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留言板 | 肝胆相照论坛 | 乙肝药品库 |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 文章中心 >> 肝硬化及其它 >> 防癌知识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两项研究显示高纤维食物可能无助防癌         ★★★

两项研究显示高纤维食物可能无助防癌
副标题:
http://www.hbver.com 2000-4-23 作者:  来源:《联合早报》

  许多人都相信吃低脂肪、高纤维食物可以减少患结肠癌和直肠癌的机率,但两项以数千人为观察对象的研究,却无法证实这一点。

  这两项研究的结果,是在上星期四刊登在《新英格兰医药季刊》上。研究发现,不论是吃低脂肪、从水果蔬菜中摄取丰富的纤维,或是从麦糠类食品中吸取额外的纤维,患上结肠癌的机率与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

  尽管还有研究人员认为,纤维食品仍然有预防结肠癌的可能性,其他的研究人员则认为现在是停止这种说法的时候了。

  结肠癌专家说,由美国国家癌症学院和亚利桑那大学的科学家所进行的这项研究,让他们楞住。在美国,结肠癌和直肠癌是排在肺癌之后的第二大“癌症杀手”,每年有13万美国人被诊断出患上这两种绝症。

  没有参与以上研究的密歇根大学医药事务执行副主席奥门医生说:“对于低脂肪、高纤维食品有益的说法,公众过去都轻易相信。现在,有关的检验并不能提供这方面的根据。”

  公共保健专家:纤维食品仍有益处

  公共保健专家说,无论如何,纤维食品仍然具有另一项长期被认定的益处:减少患上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机率。这类食品也可能有助预防引发肠壁生长液囊的憩室炎。不过,一些研究人员说,最新的研究显示,现在是扬弃纤维食品可预防结肠癌说法的时候了。

  由国家癌症学院所赞助的这两项研究,是以那些被发现结肠内长有最少一块息肉的男性和女性为对象,这些人面对长出新的息肉的更高机率。由于许多结肠癌是从息肉恶化而来,所以长有息肉的人士患上结肠癌的机率也高。

  其中一项长达4年的研究,随机抽选了2079人来吃低脂肪、高纤维食品,或延续平时的营养。另一项长达3年的研究,则随机抽选了1429人来吃高纤维麦糠类食品,或吃同样味道、较低纤维的麦糠类食品。

  这两项研究的结果显示,那些有吃高纤维食品的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长出息肉的机会,并不比那些没有吃的人来得低。

  国家癌症学院防癌部助理主任克拉默医生说,高纤维食品仍有可能改变患上结肠癌的机率:这种效果也许发生在息肉发展之前、或在结肠癌的后期发展之中,但这只是一种假设。

  有关纤维食品减少患结肠癌机率的假设,是源于英国一位教会医生伯基特在1971年所发表的论文。伯基特发现贫穷的非洲村民患上结肠癌的机率,要比富足的西方人较低。在他看来,这与饮食习惯有关:

  非洲人较常吃高纤维的食物。(节译自《纽约时报》)

本文点击次数: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乙肝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 运动+饮食+心情 预防乙肝三重奏

  • 乙肝小三阳吃什么比较好?

  • 肝病患者不宜吃羊肉

  • 肝病患者应多食绿叶蔬菜

  • 乙肝患者少吃高糖高脂辛辣食品

  • 乙肝病人应该怎样吃?

  • 肝硬化慎吃薯条和山核桃!

  • “禁止乙肝从事饮食、服务业”恶法应废除

  • 乙肝患者的饮食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您想找乙肝药品的说明书、价格等信息吗?
    请进入乙肝药品库查询吧!

    Google
    Web www.hbver.com
    普通文章人到中年:“乙携”中年易发
    普通文章[图文]治疗性乙肝疫苗:希望
    普通文章不堪回首:我是乙肝病毒携带
    普通文章配偶患“乙肝” 离婚有理?
    普通文章毕业生网上寻替身 体检“枪
    普通文章湖北一公司拒绝录用乙肝病毒
    普通文章乙肝防治应注重科学规范
    普通文章乙肝病毒携带学生致信院士求
    推荐文章“乙肝药品库”开通上线,查
    推荐文章军队医院神秘乙肝疗法调查-
    推荐文章卫生部公布全国人群乙肝血清
    推荐文章上海、杭州规定用工体检原则
    推荐文章我国乙肝特色15征-正确认识
    推荐文章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不
    推荐文章云南一所技校劝退74名乙肝新
    推荐文章[图文]我国拟立法规定不得拒

    乙肝学生致信500院士

    治疗性乙肝疫苗:希望

    重庆首例"乙肝歧视"

    乙肝学生保研恐遭拒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