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安徽蚌埠七家“肝病治疗中心”非法行医被查封

更新时间:2009年01月12日16:06:46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安徽蚌埠七家“肝病治疗中心”非法行医被查封


  新安晚报的独家报道《太空生物药可根治乙肝?》刊发后,不少蚌埠读者向本报反映,该市还有六七家和“华海医院肝病治疗中心”类似的“肝病治疗中心”。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本报记者跟随蚌埠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对这些“肝病治疗中心”明察暗访发现,这些宣称能根治乙肝的“肝病治疗中心”都是非法行医,所谓的“卫生部专家”是来自广东、河南、山东等地的江湖游医。目前,蚌埠市卫生局已将这些非法的“肝病治疗中心”全部查封,并对涉嫌出租承包科室的相关医院进行了处罚。

  -读者报料 “肝病专家”云集蚌埠?

  1月8日,记者看了乙肝患者朱女士提供的一段视频。朱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名乙肝患者,这段视频是她从电视台播放的“健康新闻”节目中拍摄下来的。在这些制作精美的“健康新闻”中,几乎都是采用“记者”现场采访“肝病康复者”的形式,报道了“蚌埠市华海医院肝病治疗中心”、“蚌埠市雪华医院肝病治疗中心”、“蚌埠市柴油机厂职工医院肝病治疗中心”、“蚌埠市黄山医院肝病治疗中心”等多家“肝病治疗中心”的“真实疗效”。

  朱女士说,她之所以拍摄这些视频,是为了比较各家“肝病治疗中心”的治疗效果,比较之后却发现,这些“肝病治疗中心”都吹得离谱,而且蚌埠怎么可能有这么多“肝病专家”。有的“肝病治疗中心”宣称是“卫生部肝病防治中心”的定点医院,有的“肝病治疗中心”宣称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肝胆病研究院”在华东地区设立的惟一“肝病康复中心”,有的“肝病治疗中心”自称“联合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研制出了“781生物导弹”,可以根治乙肝。

  记者将朱女士反映的情况转达蚌埠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该局局长卜庭栋告诉记者,经蚌埠市卫生局批准的正规的肝病治疗机构只有蚌埠市传染病医院,朱女士所举报的这些“肝病治疗中心”都是非法机构。随后,他立即安排执法人员配合记者调查这些非法机构。

  -记者暗访 “国际医疗机构”藏身民房

  1月9日上午,本报记者来到位于蚌埠市解放四路616号的“蚌埠市雪华医院肝病治疗中心”,发现这个“与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联合攻克肝病难题”的“国际知名医疗机构”竟然是蚌埠市雪华乡医院的中医科。

  记者来到中医科门前发现房门紧闭,正当记者敲门的时候,一个身穿白大褂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雪华医院肝病治疗中心’搬家了,我带你去!”

  “白大褂”男子将记者带到离医院大门不足100米的一间民房前,一个穿白大褂的中年女子热情地将记者迎进屋。这位“白大褂”女子告诉记者,这里就是“雪华医院肝病治疗中心”,因为该中心要扩大规模正在装修,所以暂时借用民房办公。“白大褂”女子看了一眼记者提供的化验单,立即说“你这病如果不根治,很快就会变成肝癌,老婆孩子都会被传染”。随后,她开始给记者“洗脑”,向记者讲述“雪华医院肝病治疗中心”医术如何高明,已经治好了很多疑难肝病,还让记者“放心”,“我们保证让你的乙肝转阴!”

  记者表示自己是慕名从百十公里以外赶过来的。这时,一个穿白大褂的中年男子和一个患者模样的青年男子从“治疗室”里走出来。中年男子将患者送出门后就开始给记者诊断病情。他将记者带到一个简陋的化验室内,准备用“国际最先进的乙肝病毒DNA检测仪”检查记者体内的“乙肝病毒DNA”,被记者婉言谢绝。

  -执法检查 “全能医师”无行医资格

  正当中年男子准备给记者挂水“清除乙肝病毒”的时候,蚌埠市卫生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雪华医院肝病治疗中心”门前。听到有执法人员上门检查,中年男子立刻将记者拉进一间小屋内并插上了门闩,他一边脱去白大褂,一边叮嘱记者不要乱说话。当执法人员打开房门的时候,刚才还承诺能根治乙肝的中年男子立刻辩解说自己不是医生。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个自称能治“乙肝、梅毒”等20多种病的男子根本没有行医资格。蚌埠市雪华乡医院负责人告诉执法人员,这个“全能医师”并不是该医院的职工,“全能医师”只是承包了该医院的中医科开展中医诊疗活动,医院不知道“全能医师”是如何开展诊疗活动的,更不清楚有关“雪华医院肝病治疗中心”的广告内容。

  蚌埠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医疗机构监督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已经认定“雪华医院肝病治疗中心”是在行骗,“全能医师”也是没有行医资格的江湖游医,蚌埠市雪华乡医院涉嫌出租承包科室。

  -执法结果 查封七家“肝病治疗中心”

  蚌埠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局长卜庭栋说,蚌埠市卫生局对本报记者提供的“根治乙肝”骗局线索特别重视,抽调执法人员对该市的非法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清理,并依法查封了“蚌埠市华海医院肝病治疗中心”、“蚌埠市雪华医院肝病治疗中心”、“蚌埠市商业医院肝病治疗中心”、“蚌埠市柴油机厂职工医院肝病治疗中心”等7家“肝病治疗中心”。这些所谓的“肝病治疗中心”几乎都是江湖游医开设的,这些江湖游医采取“打一枪换个地方”的方式欺骗乙肝患者,不仅榨干了患者的救命钱,还延误了患者治病。而给这些江湖游医提供骗人场所的几乎都是民营医院或乡镇医院,这些医院都是没有肝病诊疗资质的医院,一旦患者发现上当受骗,这些医院纷纷“以从来没有开展过肝病治疗”为由逃脱责任。

  卜庭栋说,这次被查封的七家“肝病治疗中心”都属于非法行医。这些非法行医活动具有趋利性、隐蔽性、长期性、反复性的特点,是卫生执法监督工作的一个难点。因为利益驱动,一些医院无视卫生部“禁止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的禁令,为非法行医者提供骗人场所,导致这些隐蔽性很强的害人毒瘤难以清除。

  卜庭栋局长说,新安晚报本次聚焦蚌埠市内的“根治乙肝”骗局,不仅帮助卫生执法部门清除了非法的“肝病治疗中心”,也给该市的执法人员和医疗机构敲了一次警钟。蚌埠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根治乙肝”等非法行医活动。(记者张洪金)

(本文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
 

Tags:蚌埠,华海医院,太空,生物药,根治,非法行医,查封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