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贺普丁用药须知

更新时间:2000-08-24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974
手机版地址:贺普丁用药须知

  贺普丁是通过什么机制来治疗乙肝的?

  贺普丁是一种抗病毒药物,能抑制肌体内乙肝病毒的复制,促进人体自然免疫防御系统发挥作用,从而显著地减少体内的乙肝病毒,减轻肝脏的炎症病变,改善肝功能,并阻止肝脏纤维化的进程。

  服用贺普丁应注意什么?

  用药前咨询医师:接受贺普丁治疗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遵照医师的医嘱服药。虽然贺普丁是有效治疗乙肝的药物,但并非所有的乙肝病人都适合或有必要服用,如果不咨询医师而自行服药则有可能难以取得预期的疗效甚至出现病情的恶化。

  长期治疗的注意事项:贺普丁的推荐剂量为每天一次口服,必须坚持长期服药,避免漏服,以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保护肝功能,阻止向肝脏纤维化的发展。

  治疗中要定期随访:由于贺普丁起效较快,体内的病毒数量在治疗过程中持续下降,肝功能亦随之发生变化,所以在治疗过程中要坚持定期至医师处随访,以保证治疗的效果,同时也可以明确停药时间。

  在医师指导下服药与停药:不同病人服药后病毒数量的下降程度并不一致,除非经医师诊断明确已治愈或在用药过程中出现某些特殊情况需停止治疗,否则少数患者自行停药可能会导致体内残留病毒的再复制,甚至可能使肝炎病情恶化。

  如果忘记服药了该怎么办?

  由于贺普丁的长期连续治疗为取得最佳疗效和减少副反应发生所必须,因此保证贺普丁每日一次不间断治疗至关重要。万一出现漏服,应及时补用,然后继续照常服用。如有疑问请尽快与医师联系。

  用药过量了该采取什么措施?

  意外地服药过量一般不会引起严重的不适,但应该尽快告知你的主管医师或药剂师,或去医院就诊。

  孕妇患了乙肝能否服用贺普丁?

  孕妇一般不应使用本品,除非在特殊情况下,医生考虑使用本品对孕妇有利。妊娠的前三个月不宜使用本品。

  服用贺普丁有什么副作用吗?

  实际上,所有的药物都有副反应。而乙肝患者对贺普丁的耐受性良好。最常见的副反应有头痛、不适、疲倦、胃痛以及腹泻。但通常并不严重。如果服药过程中有任何不适或出现任何症状请尽早与你的医师联系。

  个别患者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如出现以下情况则提示有过敏反应的发生,请立即停药并告知医师或药剂师:

  1、突发气喘,胸痛或憋闷感;

  2、出现皮疹或荨麻疹;

  3、眼睑、面部或嘴唇肿胀。

  ( 小山录自贺普丁宣传资料  )

  

Tags: 用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