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乙肝患者转阴后能停药吗?

更新时间:2019-09-05 13:06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1139
手机版地址:乙肝患者转阴后能停药吗?

  乙肝患者转阴后能停药吗?我们都知道乙肝转阴了意味着病情得到了控制,那么在吃药是否对肝脏有害呢?乙肝患者转阴后能停药吗?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往下看。

乙肝患者转阴后能停药吗?

(乙肝小三阳)

   关于乙肝患者来讲,在完成转阴之后依然是不能随意停药的。因为尽管有的患者在指标上完成了转阴,但体内的乙肝病毒并没有彻底清除。转阴后直接停药,很有必定的概率会导致病毒量升高,乃至升得比曾经还要高。患者在停药前,要做好具体的查看,必定要谨遵医嘱进行服药,这样才是对本身健康的担任。
  不停药但少吃药可以吗?
  病况得到操控后,不少患者都会存在侥幸心理,用药用量上削减。不过依据15年版《缓慢乙型肝炎防治攻略》指出的停药主张是:
  HBeAg阳性:主张总阶段至少4年,在到达HBVDNA低于检测下限、ALT复常、HBeAg血清学转化后,再稳固医治至少3年(每隔6个月复查一次)仍坚持不变者,可考虑停药,但延伸阶段可削减复发。
  HBeAg阴性:主张医治到达HBsAg消失且HBVDNA检测不到,再稳固医治1年半(通过至少3次复查,每次距离6个月)仍坚持不变时,可考虑停药。
  专家指出,削减用药其实和漏服是相同的,抗病毒医治最忌讳的便是连续。假如重复这样不只抗病毒没什么作用,还会添加病毒变异的或许性。许多患者不能继续用药,或许到了小三阳的时候,病况就会很不安稳,很容易转向重症的肝炎。

乙肝患者转阴后能停药吗?

(治愈乙肝)


  以上就是乙肝患者转阴后能停药吗的内容介绍了,我们都知道了乙肝患者即使转阴我们都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才是正确的做法。

Tags: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