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抗肝纤维化治疗有哪些药物和疗法

更新时间:2000-10-03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293
手机版地址:抗肝纤维化治疗有哪些药物和疗法

  近年来,国内外学者针对胶原代谢的诸个环节,提出了一系列抗肝纤维化的药物和疗法。

  ①抑制胶原合成:a、肾上腺皮质激素。b、干扰素。c、前列腺素类似物。d、类固醇类物质。 e、前胶原肽。

  ②作用于前胶原的nRNA转译后:a、秋水仙碱。b、金属离子结合剂。c、脯氨酸-4-羟化酶抑制剂。d、脯氨酸类似物。e、前胶原向胶原后转化的抑制剂。f、山黎豆等。

  ③促进胶原降解的治疗:目前对促进胶原酶活性的药物的研究仅处于起步阶段,但本类药物的临床意义重大,因为促进过度沉积之胶原的降解就有可能逆转已经形成的肝纤维化。

  以上药物和疗法有的因毒副作用较大,临床已停止使用,多数尚处于实验阶段,其确切疗效尚待进一步观察和探讨。

Tags: 纤维化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