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复方鳖甲软肝片抗纤维化研究有进展

更新时间:2005-01-25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1672
手机版地址:复方鳖甲软肝片抗纤维化研究有进展

   
    
  刘燕玲 显斌 铁军   
  2005.01.25  3版  医药导刊  王苏平  
    
  由解放军302医院病理科主任赵景民教授牵头进行的复方鳖甲软肝片抗肝纤维化机制的研究,日前取得新进展。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的研究表明,该药通过多环节、多靶位而发挥明显的抗肝纤维化作用。

  抗器官纤维化研究一直是国内外医学研究的热点。复方鳖甲软肝片是解放军302医院研制的抗肝炎纤维化及早期肝硬变的中药。赵景民带领的科研组建立了多种肝纤维化实验模型,采用国际通行的肝纤维化评分系统,对不同剂量治疗组与对照组进行了半定量比较评价。结果显示,患者治疗3个月、6个月,停药后3个月、6个月肝组织纤维化评分值明显减少,表明该药具有明显的抗肝纤维化作用,且与用药剂量相关。研究发现,该药通过多药效靶位影响肝纤维化逆转及形成环节而产生抗肝纤维化疗效。 

Tags: 复方鳖甲软肝片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