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替诺福韦酯单药治疗兼具疗效与安全

更新时间:2016-03-02 15:46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8392
手机版地址:替诺福韦酯单药治疗兼具疗效与安全

  【ApASL 2016】慢乙肝:替诺福韦酯单药治疗兼具疗效与安全

  2016年2月20-24日,第25届亚太肝脏研究协会年会(the 25th Asian Pacific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APASL 2016)在日本东京盛大召开。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学者、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

  中国的慢性乙型肝炎(CHB)患者数量庞大,替诺福韦酯(TDF)已经显示出针对中国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短期疗效与高耐药屏障。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侯金林教授于今年的APASL年会总体会议上报告了一项Ⅲ期研究,提供了替诺福韦酯(TDF)治疗中国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疗效的长期数据。

  该项Ⅲ期研究为双盲、随机、对照的临床研究:每日一次替诺福韦(TDF)300mg或每日一次阿德福韦酯(ADV)10mg治疗48周后,随后进入替诺福韦(TDF)单药治疗开放标签阶段。研究受试者纳入标准为:HBeAg阳性和阴性、HBV DNA 水平≥105拷贝/毫升的患者。最终,497/512(97%)名受试者(198例HBeAg阳性和299例HBeAg阴性)进入开放标签研究;252名受试者随机分配至接受TDF(TDF-TDF)治疗组,245名受试者分配至接受ADV(ADV-TDF)治疗组。大多数(95.5%)受试者为初治患者。研究期间监测受试者的病毒学、血清学、生化及安全性参数。研究结果显示:

  治疗192周,HBeAg阳性患者组(TDF-TDF vs.ADV-TDF:91.3 vs.92.9 %, p>0.05)与HBeAg阴性患者组(92.9 vs.92.2 %, p<0.05)的大多数治疗受试者获得病毒学抑制(HBV DNA<400拷贝/毫升);

  超过80%的患者获得ALT复常;

  TDF-TDF治疗组中更多的受试者达到HBeAg消失与HBeAg血清学转换,但差异并不显著;

  研究未发现TDF耐药突变;

  超过92%的受试者完成了历时192周的治疗,TDF的长期安全性数据已经过评估。

  研究者得出结论,针对中国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替诺福韦(TDF)单药治疗192周表现出高效、安全耐受性良好。

  编译自:192 weeks tenofovir disoproxil fumarate monotherapy in Chinese patients with chronic hepatitis B. Abstracts of the 25th Annual Conference of APASL, February 20-24, 2016.

Tags: 疗效  替诺福韦酯  临床研究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