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乙肝抗病毒治疗停药标准

更新时间:2019-06-17 08:0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539
手机版地址:乙肝抗病毒治疗停药标准

乙肝抗病毒治疗停药标准的是什么?我们都知道得了乙肝如果在医生的指导下需要抗病毒治疗,那么,我们都得遵从医嘱。但是,有些治疗到可以停药了,那么,乙肝抗病毒治疗停药标准?下面一起了解下。

乙肝抗病毒治疗停药标准

(药品)

1、干扰素抗病毒的停药规范

一般干扰素,每周3次或隔日1次,皮下注射,一般阶段为6个月。

假如有应对,为进步效果亦可延伸阶段至1年或更长。可依据患者的应对和耐受状况恰当调整剂量及阶段。

  如医治6个月仍无应对,则停药,可改用或联合其他抗病毒药物。

  至于满1年阶段是否要停药,这要依据HBsAg、HBeAg、HBVDNA等病毒仿制方针的动态改变状况,假如估计延伸阶段可获得更好效果,则要恰当延伸阶段。

  2、核苷类药物的停药规范

  e抗原阳性的缓慢乙肝患者,在到达DNA转阴、ALT复常、e抗原发作血清学转化后,要再通过至少3年稳固医治方可考虑停药。

  e抗原阴性的慢乙肝患者,要比及表面抗原转阴且HBVDNA检测不到后,再稳固医治1年才可停药,不过很少有患者能到达此规范。

乙肝抗病毒治疗停药标准

(干扰素)

  肝硬化患者,抗病毒医治方针是推迟或降少肝功能失代偿和肝癌的发作。因需求较长时间医治,其停药规范尚不清晰。

以上就是乙肝抗病毒治疗停药标准的内容解读,不论是否需要停药,我们明白了以后可以去医院寻找医生咨询,在医生的指导下停药会更加标准规范。

Tags: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