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乙肝孕妇可以服用乙肝抗病毒药物吗?

更新时间:2019-06-27 08:47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2569
手机版地址:乙肝孕妇可以服用乙肝抗病毒药物吗?

  乙肝孕妇可以服用乙肝抗病毒药物吗?我们都知道乙肝孕妇在抗病毒过程中,怕使用药物的时候会伤害到肚中胎儿。但是不接受乙肝抗病毒治疗又怕错过最佳治疗时期,那么,乙肝孕妇可以服用乙肝抗病毒药物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乙肝孕妇可以服用乙肝抗病毒药物吗?

(乙肝孕妇)

  有生育要求的慢性乙肝患者应尽量于孕前应用抗病毒药物治疗,以期于孕前6个月完成治疗。已怀孕的女性建议在妊娠中、晚期应进行抗病毒治疗。主要是为了降低新生儿HBV感染率,并及时监控,在医生指导下停药。

需要着重说明一点的是:抗乙肝病毒治疗很重要,但不是说抗病毒治疗就一定能避免肝癌的发生;在抗病毒治疗的过程中还要密切(每年2-4次)随访彩超或者CT,以及肿瘤标志物AFp、HBVDNA、肝功能,必要时行肝穿刺活检,争取能在早期发现肝癌,获得更好的治疗和更佳的效果。

以上就是乙肝孕妇可以服用乙肝抗病毒药物吗的内容解读,乙肝孕妇当然是可以在孕妇期间进行乙肝病毒治疗的,但是,一定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下监测,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乙肝抗病毒药物。

乙肝孕妇可以服用乙肝抗病毒药物吗?

(乙肝妈妈)

Tags: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