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肝药市场让人雾里看花

更新时间:2001年08月27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当代生活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肝药市场让人雾里看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 09:59 当代生活报

  

  生活报实习生唐俊 黄铧 玉直诩报道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区乙肝感染率高达16%以上,南宁市也已成为乙肝病毒感染的高发区之一,众多的乙肝患者对肝药的需求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潜在消费市场。于是邕城一下子冒出了许多肝药品和乙肝治疗机构,仿佛给众多饱受肝病困扰的患者带来了康复的曙光。然而,时下肝药市场却让人雾里看花,摸不清头脑。

  热衷促销为哪般?

  

  据粗略统计,目前进入南宁市场的国内外肝药产品不下30多种,无论是各大医院的药房、遍布大街小巷的药店,还是商场、超市的药品销售专柜,随处可见琳琅满目的肝药产品。为了争夺最大限度的市场份额,各商家各显神通,展开龙虎斗,举行一些大型活动进行全方位的促销大战。如某肝病治疗专科推出购三个疗程送一个疗程的优惠;某药店邀请肝病专家在朝阳广场开展义诊、咨询、免费验血等活动。

  邕城各大大小小正规或不正规的医疗机构也不甘示弱,纷纷打出“乙肝专科”的旗号,欲抢得肝病防治市场的先机。门诊广告大都是“乙肝大小三阳一个疗程迅速转阴,免费赠药直到治愈为止。”有的甚至抛出免费用药,治愈后再收费的诱饵,使你毫不犹豫地猛掏腰包。

  乱花渐欲迷人眼

  如此之多的肝药品种在邕城药架频频亮相。应该说为广大求医问药的乙肝患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余地,各“乙肝专科”门诊的承诺更为患者提供治愈的保证。然而,面对品种繁多的乙肝药品,广大消费者却感到“乱花渐欲迷人眼”,反而不知如何选择了。一位中年男士说:“我妻子得乙肝两年多了,打针吃药花了不少钱,可仍不见好转。现在的肝药厂商都各说各的好,但效果都好像不明显。”看来,消费者要想在五花八门的肝药中找到“良药”还真的不容易。

  而某些“乙肝专科”,更是让消费者雾里看花。家住南宁市华西路的韦老伯说:“我的一个外甥患有乙肝大三阳乙有一年多了,今年6月到某医院‘乙肝专科’买了三个疗程1500多元的药,服完后发现并没有转阴,该门诊答应免费赠药,但还是收了200多元的手续费,补了三个疗程的药,但最终还是没有治愈。”

  肝药市场待规范

  广西区医院肝病专科的某教授说,目前医学界还未研制出彻底根除乙肝病毒的特效药。有关快速杀灭乙肝病毒,包括治愈的提法都是不准确、不科学的。南宁市消协提醒消费者,目前南宁的肝药市场良莠不齐,再加上许多伪劣药品混入市场,真假“乙肝专科”鱼目混珠,真假难辨。消费者在选择治疗时一定要慎重,最好到正规大医院治疗,免得落入江湖郎中的陷阱。

  

Tags:打假,肝药市场,市场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