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苏州礼安医药出售假贺普丁?

更新时间:2004年01月14日10:11:32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苏州礼安医药出售假贺普丁?



  有一位杨先生在服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治疗慢性乙肝的药物贺普丁后,发现这种药一点效果也没有,经查实这种药很可能是假药。当杨先生找到出售这药的苏州礼安医药,准备要一个说法时,对方却言之凿凿地称,这种药肯定不是从该药店里售出的。

  上周五,家住?,直的杨习琴先生专程从家里赶到本报。据杨先生称,去年11月4日晚,杨先生为他患慢性乙肝的侄子在十梓街礼安医药连锁第9分店买了包装盒上批号为“03080012”的5盒贺普丁,一番讨价还价后总共花费了1125.5元。随后他侄子便开始服用该药,但一个月后他侄子便觉得食欲不好,腿痛腰酸,身体乏力。于是杨先生就陪同他侄子于12月8日一起赶到上海长海医院求治,该院医生怀疑杨先生侄子服用的贺普丁是假药。果然,在服用几天从长海医院购买的贺普丁后,杨先生侄子的病情明显好转。

  随后,杨先生找到苏州礼安医药的一位负责人,但几经交涉,尽管杨先生手头有原始发票,礼安方面也承认杨先生去年11月份在第9连锁分店买过5盒贺普丁,且也怀疑杨先生出具的剩余三盒批号为“03080012”的贺普丁为假药,但却不承认这5盒贺普丁就是由礼安卖出的。

  记者前天上午和苏州礼安医药连锁总店有限公司的杨大悦副总经理取得了联系。杨经理称,该店的电脑网络系统对药品批号有着严格管理,他已经查过了所有电脑记录,从总库到各分店,发现电脑记录上显示杨习琴先生确实在11月份在第9分店买过5盒贺普丁,但是从其总店到各分店的药品来看,都没有批号为“03080012”的贺普丁。同时,杨经理称各连锁店不可能单独进药,杨习琴又是在事后一个多月后才来反映情况的,故对方手中的5盒批号为“03080012”的贺普丁无法断定其真正来源。

  对此,杨习琴先生表示无法接受。杨先生希望通过本报报道,看看有没有其他患者也在礼安医药下属连锁店买到过这种批号为“03080012”的贺普丁,并和他联系。此事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

  本报记者 沈华

  《江南时报》 (2004年01月14日 第八版)

Tags:假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