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湛江消委会警示:警惕“专科门诊”陷阱

更新时间:2002年10月05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金羊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湛江消委会警示:警惕“专科门诊”陷阱

  

  本报湛江讯 湛江消委会针对消费者对医疗服务问题投诉大幅增加,近日发出警示,提醒消费者警惕“专科门诊”的四种常设陷阱。

  据湛江市消委会调查了解,近3个月来,该市消委会和12315举报中心接到的医疗投诉主要集中在性病、丰乳、增高、眼科及痔疮等“专科门诊”。这些门诊大都是一些中小医院或医疗机构设置后由私人承包的,他们为了追求高额利润,当患者前来门诊部诊治时设置重重陷阱———通过广告宣传,夸大治疗效果,诱骗消费者的钱财。如位于赤坎区某医院门诊部美容丰乳专科,通过媒体广告,称该专科丰乳1至5天见效,10至15天有满意效果,并郑重承诺无效退款。如此诱人的广告,使不少爱美女士中招。其中有六位女士在丰乳无效、门诊部退款承诺不兑现的情况下,向消委会投诉。学生莫某听说位于赤坎区某门诊部专科在电台宣扬“一个疗程增高3至5厘米”的广告,为了能增高几厘米报考军校,在该专科治疗近三个疗程用去2000多元,可个儿一点没有增高,要求退款,还遭到门诊部的恐吓。

  抓住就诊者的心理,施用“一吓、二骗、三拖”的手法骗钱。如王某看了“一个疗程包治好前列腺炎”的广告,找到位于霞山区某性病专科门诊部,接诊的“教授”称,王某患有多种性病,如不及时治疗,不但会影响生育,而且还可能会转变成艾滋病。“教授”又称他医术高明,王某的病只需治疗15天,花几百元就可“搞掂”。当王某交足15天诊治费800元后,“教授”就用“拖”的战术,王某因此就被骗去近10000元,前列腺炎没有治好,反而病情加重。

  用自制的无任何说明文字的药丸、药粉声称是特效药,或用普通药冒充重药,用国产药冒充进口药骗钱。

  当治疗不到广告宣传的效果,患者要求退钱时,往往用天气或患者体质寒、热,药物不吸收为由,不肯退钱。

  湛江市消委会针对近来“专科门诊”出现的问题,特别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寻医看病时,警惕“专科门诊陷阱”。

  (袁增伟 冯华益)

  

  小山后记:实际上现在报纸、电台上大作广告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乙肝专科”也是如此,这些专科能够承包给一些根本没有行医资格的骗子,本身就说明有关部门在管理上严重失职!一个又一个的患者还在不断地上当受骗,重复着类似的经历。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