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各类疾病在中国造成的家庭和社会负担

更新时间:2002年05月30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各类疾病在中国造成的家庭和社会负担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在脑血管病、恶性肿瘤、损伤、肺结核、精神疾病、糖尿病、病毒性肝炎和艾滋病等8种疾病中,艾滋病在中国造成的家庭和社会负担居首位。这是在昨天于此间举行的“中美传染性疾病国际学术报告研讨会”上传出的信息。

  中国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吕繁副研究员说,即使在目前部分药品大幅度降价的前提下,治疗艾滋病的花费也是绝大多数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家庭所不能承受的。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专家估计,到目前为止,中国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已经达到了85万。

  卫生部艾滋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曹蕴贞教授在报告中说,临床资料的分析表明,中国人群从感染艾滋病病毒(HIV)到发展为艾滋病患者的时间与国外相似。经过几年的快速增长,中国HIV/AIDS的感染地区和感染人群明显增多,越来越多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正逐步出现临床症状,发展为艾滋病病人。

  同时,据专家估算,中国每年因病毒性肝炎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至少有300亿~500亿人民币。

  艾滋病、乙肝和结核病这三大传染性疾病的流行给所有国家带来了沉重负担。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这些疾病的危害,中国政府已经从今年开始将乙肝疫苗纳入计划免疫范围。同时借助各方面力量遏制艾滋病或结核病的传播,以及双重感染带来的一系列新问题。(完)

Tags:负担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