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南昌宏昌医院广告骗称乙肝转阴率95%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12日11:23:56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金华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南昌宏昌医院广告骗称乙肝转阴率95%

广告称,乙肝转阴率可达95% 专家说,目前治乙肝无特效药

    “据消息称,今年卫生部在上海、北京、南昌等地实施肝病救助行动,注射特种疫苗对乙肝大小三阳转阴有特效,而且收费低廉。请问是否有此事?”这是手机尾号为71的读者近日给本版“医生信箱”发来的短信。

    发短信的这位读者是东阳人,今年60多岁,他每天晚上都听收音机,最近他收听到由江西某电台播出的南昌宏昌医院发布的上述广告,有些心动,但又有疑问,怕受骗上当,于是发短信到本版“医生信箱”咨询,目前究竟有没有根治乙肝的药物?

    这位读者说,南昌宏昌医院发布的广告中称,注射特种疫苗对乙肝大小三阳转阴有特效,其转阴率达95%,而且收费低廉,打3~6针为一个疗程,收费140元。因为他是乙肝“小三阳”患者,虽然肝功能正常,也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但他一直关心有没有根治乙肝的药物,想把疾病治好。这位读者还向记者告知了南昌宏昌医院在广告中提及的热线电话。

    记者在网络上查询了有关南昌宏昌医院的情况介绍,说这是一家私营医院。记者根据这位读者提供的电话拨通了南昌宏昌医院。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他问记者是否要看病?记者说,有一个亲戚患有“小三阳”,但肝功能正常,听你们医院发布的广告说,有特种疫苗,对乙肝大小三阳转阴有特效,转阴率达95%。这名男子说:“是的,我们有办法将乙肝病毒清除出去。”当记者问:“这种药是卫生部直接授权给你们的?”这个男子马上转弯抹角地说:“是江西省卫生部批准过的(记者注:江西省哪来的卫生部),如果你亲戚患有乙肝过来看看就可以,不需要问那么多。”

    目前没有治疗乙肝的特效药

    对于目前究竟有没有治疗乙肝的特效药?记者咨询了金华市中心医院肝科主任、主任医师傅跃娟。她说,目前国际上还没有治疗乙肝大小三阳的特效药。乙肝治疗性疫苗现在还在临床试验阶段,疗效还不确切,国家还没有推广。一些广告所谓的转阴率达95%或更高,是骗人的,千万不要相信。

    傅跃娟说,对于乙肝,如果自身抵抗力增强,有些会自然转阴,但概率很低,只有1%~2%。如果用抗病毒药物对症治疗,其乙肝表面抗原转阴率(治愈率)是10%左右。

    傅跃娟说,患有乙肝,肝功能不正常的,称为乙肝病人。肝功能正常,没有任何症状及体征,影像学检查也是正常的,称为慢性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可能是“大三阳”或“小三阳”。

    傅跃娟说,对于肝功能不正常的乙肝病人,现在医学界一致认为要及时治疗,否则会造成疾病的进展,甚至引起肝硬化和肝癌。而对于肝功能正常的慢性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不主张治疗,只要定期检查就可以了(一般半年检查一次,如果发现有问题,则应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究其原因是目前没有根治乙肝病毒的特效药,乙肝病毒和机体长期和平共处,机体免疫功能处于麻痹状态,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差。如果过分追求不切实际的治疗目标会造成人财两失。

    乙肝患者饮食禁忌

    傅跃娟说,对于慢性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而言,最大的禁忌就是饮酒,注意最好一滴酒都不要喝。有些人认为鸡、鲤鱼、狗肉、韭菜等不能吃,这是缺乏依据的。据有关资料介绍,吃牛奶、鱼类、蜂蜜和蜂乳、鸡蛋(以每天不超过两个为宜)、蘑菇等食物,对慢性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利。

    肝硬化患者应禁食粗糙和辛辣刺激的食品,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有腹水者要限制食盐的摄入,晚期肝硬化者如果血氨升高,要改为低蛋白饮食。

    傅跃娟提醒,乙肝患者除了要注意饮食外,还要注意不要劳累,生活要有规律,睡眠要充足,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不要吃。

Tags:南昌,宏昌医院,广告,转阴率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