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开封县卫生防疫站借乙肝普查之名向群众推销药品

更新时间:2005年03月10日08:13:34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开封县卫生防疫站借乙肝普查之名向群众推销药品
河南报业网讯 从3月6日开始,开封县卫生防疫站通过各种渠道向当地群众宣传该站开展免费乙肝普查活动。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该站借普查之名向群众推销药品。3月9日,记者到开封县卫生防疫站进行暗访。
  在开封县卫生防疫站,记者看到院子里摆着两张桌子,围着不少人,以中小学生和妇女居多。桌子上摆着乙肝测试条、测试记录卡和棉球等物,两名男子正挨个给检查者取血样,桌子上的3张测试记录卡已登记得满满的。检查者中许多人都拿着一张“乙肝免费检查”卡,上面印制的内容为:“为了你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凭此卡到开封县卫生防疫站接受乙肝免费检查。”卡片上盖着开封县卫生防疫站的公章。一个七八岁的小学生说,卡是有人到学校里发的。还有一些群众说他们是从县电视台的广告中获知县防疫站开展此项活动的。
  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告诉检查者:“有没有肝病,四五分钟就可以知道了。”测试结果出来后,没有查出问题的都高兴地走了,查出问题的则被工作人员指引到旁边一个写有“专家咨询室”字样的房间里。
  在“专家咨询室”,3个穿白大褂的人员中两人自称是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另一人面前摆着“专家”的牌子。专家对一检查者说:“这些药都是国家准字号药品,是新特药。”一个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说:“这些药只能在卫生防疫站买到,别的医院和药店都买不到。”查看检查结果并询问病情后,专家问检查者带了多少钱,检查者说带了300多元,专家说那给你开20天的药吧。记者看到处方上是“肝络欣丸”和“忆干宁利肝片”两种药。检查者到收费处交了360元钱,然后到中药房取了4盒“忆干宁利肝片”和1大盒“肝络欣丸”。在收费处,记者看到一份标明药价的“开封县卫生防疫站肝病科用药”表,上面共有5种药品,除刚才记者看到的两种外,还有“三阴健肝灵”、“复肝宁”、“复肝能”3种药品。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开封县卫生局,该局副局长刘永海说,他们已经接到开封县一些医院的反映,并已经派执法队前往县防疫站检查。借乙肝普查的名义推销药品是不合规定的,外来医务人员坐诊也须报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开封县卫生防疫站站长和书记接受采访时说,该站一直在销售郑州某公司的“肝络欣丸”和“忆干宁利肝片”等药,专家是那家公司请来搞乙肝防治咨询的。记者告诉他们,那位专家给检查者开了药方,检查者购买了药品,这已不仅是医疗咨询行为。站长和书记称对此不知情。最后刘永海告诉记者,卫生局已将相关药品查封,并要求卫生防疫站停止借普查推销药品的行为。 记者 周斌 通讯员 惠万里 
Tags:乙肝普查,假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