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韩达康:乙肝普查是虚,兜售保健品是实

更新时间:2007年12月26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韩达康:乙肝普查是虚,兜售保健品是实

乙肝普查是虚,兜售保健品是实,北京韩达康医学交流中心算得精! 
 
  搞乙肝普查是虚,推销保健品是实,北京韩达康医学交流中心算盘打得精!

  昨被南海卫监叫停,省健康教育研究所表示将追究相关机构责任

  记者麦凤庄报道:省乙肝防治健康教育活动期间,受委派科研机构在开设讲座过程中兼推销保健品,违反免费防治宗旨。昨日,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叫停该机构活动,市民登记资料全数追回。

  昨日,参与此次乙肝普查的南海某医院院长向记者介绍,这次乙肝防治健康教育活动,是省健康教育研究所、省健康教育协会与“北京韩达康医学交流中心”合作开展的。“我们接到相关文件时,打电话到省健康教育研究所进行了核实,并请示了南海区疾控中心,然后从7月13日开始向市民公告这个消息。”

  “活动的核心是免费预防、治疗知识讲授。没想到委托科研机构竟然借活动之机推销保健品,严重毁损了医院及省健康教育研究所的声誉!”该院长气愤地说,普查活动从7月13日开始,直到7月29日结束。医院接到部分患者投诉反映,体检结果7月30日出来后,北京韩达康医学交流中心开始向患者邀约,请他们到酒店取检测结果及听讲座,然后借机推销保健品。医院劝阻未果后,向区卫监部门报告。

  昨日上午,记者随南海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某酒店讲座现场,专家正在讲授乙肝防治知识,而部分工作人员正在向一些市民推销名为“韩达康”的乙肝预防保健食品,价格是2000多元一个疗程。据了解,部分保健品已经售出。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这项普查活动的具体安排:化验费由委派单位支付给合作医院;医院只负责抽血、化验、规范地做出化验结果;检测时由委派单位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工作。

  “前面都好好的,最后一环却出问题了。我们在检测时留下患者的联系方式,是为了日后研究时可以做后续跟踪,但没想到北京科研机构会借口通知市民去取结果,然后向他们推销保健食品,“这显然是违反了上级文件的规定!”该院长说。

  南海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 按规定,医疗机构要进行医药健康宣传活动,必须要到当地卫生局备案,否则是非法的。但该机构始终无法出示相关备案资料,于是马上叫停其所有活动。

  医院勒令该医学交流中心于昨天下午把患者的登记资料全数交回,同时陆续通知有关市民到医院取结果,而不要到酒店。截至记者发稿时,医院已全数追回患者的登记资料。

  据悉,省健康教育研究所日前接到相关消息后,已对该医学交流中心进行警告,并表示会追究其责任。
 

Tags:韩达康,乙肝普查,保健品,兜售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