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两化验单相差大 治肝专家无证行医

更新时间:2005年11月01日08:15:26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温州商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两化验单相差大 治肝专家无证行医

化验单

来自不同医院的蒋先生的化验结果,差别竟然如此之大

医学界曾有人这样说过,谁能找到根治乙肝的办法,那么当年的诺贝尔医学奖肯定非他莫属。蒋先生曾经把这样的希望投注到杭州专家杨医生的身上,但一年后,他的信心已经直线下落,目前,他着急的是如何讨回自己一年来所花的医药费。

  一位患者的不安

  35岁的蒋先生患“大三阳”多年,病情一直没有得到控制。有一次他听到长海医疗门诊部广告上称,经该院杭州专家3-6个月的治疗,能使“大三阳”全部转阴。求医心切的他立即找到该门诊专家杨医生,一次性开了1000多元的药回去服用,吃完了再开再吃。

  然而几个月下来,蒋先生的病情并未转好。专家告诉他需要慢慢治疗,这和当初说的完全不同。从去年11月开始治疗至今已经将近一年,药是吃了不少,可是病却一直没见好。蒋先生对专家的话产生了怀疑。

  两份检测结果相差大

  蒋先生称自己对专家怀疑是有根据的。他曾发现自己在该诊所得出的检验结果和其他医院出的结果有差别。比如今年7月14日由长海出的报告单中显示他“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数值分别为30u/l和35u/l,均在参考范围内,而仅仅在两天前他在我市另一家医院检测的结果却是肝功能中的该两项转氨酶升高了不少,分别为69.3u/l和41.1u/l,超出了正常范围。同样在另一次仅差一天的检测中,该门诊部报告显示转氨酶为正常,但其他医院却是升高。记者采访该门诊部专家杨医生,他解释说,病人的睡眠和情绪都会导致检测效果受影响,这只是误差。

  为了准确起见,蒋先生在记者的要求下,于今年10月28日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蒋先生的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即HbsAg、HbeAg、抗HBc)均为阳性,总蛋白和谷丙转氨酶升高。

  “治肝炎”专家无从医资格证

  采访中,专家杨医生曾告诉记者自己是“杭州上城第二医院”的,去年被派到温州“坐镇”。但记者两次从杭州上城第二医院办公室处询问,得到的回复都是:没听说过这个名字的医生和有委派温州这回事情。

  一位该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还拜托记者要好好查清此事,以免影响他们医院的名声。看来上城第二医院的杨医生是没有的。那么这位“杨医生”到底是不是专家?记者几次要求看一下“杭州专家杨医生”的相关证件。虽然他一再应允可以,但记者等了三天都没有收到其传来的复印件。

  其后,记者从鹿城区卫生局医政科了解到,该“专家”根本没有在卫生部门进行注册。医政科池科长介绍说,行医需要具备两个证件,一个是从医资格证,一个是医生执业证。从查询的结果看,有没有从医资格证还不得而知,但此人肯定没有医生执业证,其行为属于非法行医是肯定的。

  本报将把蒋先生的投诉材料转交给卫生执法部门,并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Tags:虚假,骗子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