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西宁发现假借卫生部名义推销药品活动

更新时间:2006年08月16日23:13:1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青海新闻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西宁发现假借卫生部名义推销药品活动

假借卫生部名义推销药品 穿白大褂的"大夫"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36  
 
  青海新闻网讯 8月9日上午,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西宁市华侨大厦4楼有人打着卫生部的名义在向患者推销药品,前去购药的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希望记者关注此事,以免那些不明真相的市民上当受骗。

  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暗访。在华侨大厦4楼一摆满桌椅的大厅里,人来人往,异常热闹,有的人和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攀谈着,有的在焦急地等待着。墙上挂着写有“健康家园”全国乙肝防治工程等字样的横幅。

  一位刚接受完检查的老年人对记者说,“专家”给他开了一个疗程的药,花了一千多元钱,不知道效果怎么样,先吃完第一个疗程再看吧。当记者欲做进一步暗访时,青海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后也赶到了这里。一看见身穿制服的卫生监督人员,身穿白大褂的“医生”顿时惊慌失措,纷纷脱掉白大褂离开大厅。

  卫生监督人员当场查收了25盒药品,并找到开展诊疗活动的负责人李某。李某说,义诊活动是8月9日开始的,他是“健康家园”全国乙肝防治工程西宁办的负责人。当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询问“健康家园”全国乙肝防治工程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时,李某说,他们办公流动性比较大,没有具体的地点,他和上级部门多以电话方式联系。

  这些所谓的专家是否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呢?李某含糊其辞,一会儿说有,一会儿又说没有,当工作人员提出让“专家”拿出相关行医手续时,李某说:“他们都离开了,我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记者发现,在“专家”已经开出的处方签上,写得很简单,无非就是1-3个疗程不等的药,此外就是Vc片。李某说他们的药品每盒售价659元,但当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赶到时,有些患者感叹道:“唉,这里的药品价格真是太高了,3个疗程的药费达到了五千多元。”

  记者还发现,前去华侨大厦4楼的患者,此前全部到青海红十字医院做过乙肝方面的检查。李某说,这家医院是他们的定点检查单位。

  目前,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制止了“义诊”活动。 (作者 焦万能)

Tags:西宁,卫生部,推销,义诊,全国乙肝防治工程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