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根治乙肝:玩的就是猫腻

更新时间:2006年08月16日23:15:04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青海新闻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根治乙肝:玩的就是猫腻

野大夫炮制检测报告 根治乙肝:玩的就是猫腻

青岛新闻网

  野大夫“导演”检测报告 乙肝患者花钱“阴转阳”

  根治乙肝:玩的就是猫腻

  昨天下午,一位大学生来到市立医院肝病科就诊,希望能够利用暑假将自己的乙肝治愈。暑假是学生乙肝患者治疗的高峰期,明明慢性乙肝治愈率极低,可不少患者还是被一些黑心医疗机构的野大夫“用先进疗法让乙肝患者100%转阴”的骗局蒙蔽。本报记者采访了岛城的乙肝治疗专家、曾经上当受骗的患者、曾经在小肝病诊所工作的业内人士,戳穿了所谓的“治愈乙肝”神话背后的黑幕。

  两万元打水漂“乙肝转阴”越转越重

  27岁的慢性乙肝患者刘英梅曾经被所谓的“100%乙肝转阴神话”伤害过。2年前,她在医院体检时查出患有慢性乙肝。不知所措的刘英梅听说一家医院能够迅速治愈乙肝,她就来到了这家小诊所。直到现在,刘英梅清楚地记得那家小诊所:两间不足20平方米的诊室里,只有1张办公桌和1张病床。一位中年女医生接待了她。女医生看了刘英梅的诊断书后说:“你的转氨酶很高,我们医院有种治疗性疫苗,3至5个疗程就能让乙肝阳性转阴。”女医生信誓旦旦的话让刘英梅深信不疑,治疗了近一年时间,花进去2万多元钱。可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逐渐加重起来,甚至出现了厌食、乏力和黄疸明显加深等症状。在朋友的提醒下,刘英梅来到市传染病医院就诊,专家诊断刘英梅已经是重度慢性乙肝。

  “医院经常接诊一些被不法医疗机构欺骗的乙肝患者。”青岛市传染病医院的专家向记者介绍,很多患者不但乙肝没能转阴,反而病情加重。不久前,甚至有一位患者服用了所谓的迅速根治乙肝的中药而出现了严重的肝腹水。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立医院、海慈医院等岛城正规医疗机构的肝病专家经常会接诊到像刘英梅这样的患者。

  专家怒斥野大夫“根治乙肝”纯粹是胡扯

  “什么迅速根治乙肝,那些野大夫连基本的医学常识都不懂,纯粹是骗人!”青岛市立医院肝病科主任孙樱介绍,现在乙肝发病率很高,很多人都四处求医想方设法根治,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乙肝就像高血压和糖尿病一样,是一种终生疾病,可以缓解和控制病情,但很难根除。因为,目前医疗界对慢性乙肝的治疗目标就是长期抑制病毒复制,但尚未可能完全清除病毒。在国内,慢性乙肝的治愈率在临床上还不足1%。

  青岛市传染病医院的专家解释:我国90%的乙肝患者是通过母婴垂直传播或者在免疫功能不健全的婴幼儿期感染,病毒到成年后被免疫系统识别出来时,开始攻击已经潜伏到肝细胞的乙肝病毒,治疗起来效果很不明显。即使目前国内外专家公认的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药物干扰素(针剂)和拉米夫定(片剂),治疗疗程也很长,少数患者坚持用药可以有幸转阴,可一旦停药后一些患者还会“返阳”。

  “100%迅速转阴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不要被野大夫的谎言所欺骗。”专家们提醒,如果慢性乙肝患者在一些非正规诊所,做一些非正规治疗,不但病情不能减轻,而且还会破坏身体的免疫力。

  自揭黑幕“根治乙肝”玩的就是猫腻

  来自福建的王先生几年前曾经在所谓的肝病诊所中干过一段时间,他坦言,100%根治肝病,其实都是所谓的专家们一手策划出来的。这里面猫腻太多。那些骗人的手法害人不浅,乙肝患者往往是花了大量的钱,得到的结果却是延误了治疗期。

  王先生透露,由于乙肝病毒基因检测本身存在波动大、不稳定等缺陷,大医院在将这一检测结果用于临床诊断上非常慎重;而一些小诊所却将并不稳定的检测当做考核治疗效果的重要指标,不惜在检测结果上玩猫腻。一些门诊和医生甚至按照自己的意思来“导演”诊断结果,患者第一次检查结果是阳性,而等吃完了诊所开出的药后,阳性就轻而易举地转回阴性。更绝的是有些黑心大夫在市民根本没有患乙肝的情况下,伪造检验结果,病人花上数千元钱购买他们的药物后再检查,得到的结果自然就是阴性了。

  那些所谓的肝病诊所鼓吹“快速治愈乙肝”,就是抓住了患者患病乱求医的心理。一开始承诺两三个月就可以治好病,通常患者会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先治疗几个月。殊不知这个时候已经掉进了对方设好的圈套。头几个月的治疗费是最高的,少则六七千元,多则一两万元。几个月后没治好,“专家”″就会说病情正在好转,但还得继续用药。记者田璐

Tags:根治乙肝,转阴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