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自发性HBeAg转阴增加HBsAg转阴机率

更新时间:2014-10-17 09:1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4176
手机版地址:自发性HBeAg转阴增加HBsAg转阴机率


  根据最近一项研究的数据,慢性乙肝病毒感染且乙型肝炎e抗原阳性的患者在乙型肝炎e抗原自发性转阴后有更大的可能实现乙肝表面抗原转阴。

  研究人员,包括香港大学胃肠病学和肝病科主任和教授Man-Fung Yuen博士在内及其同事,收集了香港玛丽医院肝炎和肝病诊疗中心在2005年9月至2007年9月收住的775例患者的临床资料,以确定与HBsAg转阴相关的任何因素。每位病人达到HBeAg转阴,并接受随访直至2013年1月。将患者分为三组:第1组包括达到HBeAg转阴、没有接受或要求治疗的患者组(n=428);第2组包括接受治疗达到HBeAg转阴的患者组(n=197);第3组包括经历自发性HBeAg转阴,但转阴后需要抗病毒治疗后的患者组(n=150)。

  45例患者达到HBsAg转阴,从HBeAg转阴至HBsAg转阴的平均时间为139个月。在随访结束时所有患者仍然均为HBsAg阴性。HBeAg转阴后达到HBsAg转阴的比率随时间而增加(1年时为0.3%,25年时为23.6%)。

  与第2组或第3组的患者相比,第1组患者的HBsAg转阴率最高。25年时的HBsAg转阴率,第1组为38%,第2组为14.9%,第3组为0%(p<0.001)。多因素分析显示稳定的HBeAg抗体和HBsAg水平是HBsAg转阴的预测因子(P=0.008)。
 
  “不需要抗病毒治疗而达到HBeAg转阴的慢性乙肝患者,其后续HBsAg转阴率最高,HBeAg转阴25年后 38%的患者仍为HBsAg阴性,”Yuen告诉Healio.com/Hepatology。“HBeAg转阴后的HBsAg水平对于后续HBsAg转阴具有较高的预测价值。”- Melinda Stevens撰文

编译自:Spontaneous HBeAg seroclearance increased chances for HBsAg seroclearance. Healio, Oct 8, 2014.

Tags: HBsAg  转阴  自发性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