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浙江义乌开审贺普丁假药案

更新时间:2004年12月14日15:32:31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青年时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浙江义乌开审贺普丁假药案

浙江开审贺普丁假药案 英国驻华大使曾专门致函 
 
  时报讯 “真是丧心病狂啊,他们难道不知道假药的后果严重吗?”“听说卖假药的人中有患乙肝的,他们自己服的是真药……”昨天上午,义乌市人民法院法庭内,座无虚席,人们从各地赶来听审震惊中外的浙江“贺普丁”假药案。

  去年非典时期,浙江警方一年多行遍河北、广东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功破获涉及假冒国内外10余种知名药品的这起假药案,案值达500余万元。
 
  但案件错综复杂,法院昨日未当庭宣判。

  驻华大使递来信函

  金华某市医药有限公司分管进药的副经理周建斌,2003年7月10日,在杭州落网。

  自2003年年初,他与河北神兴医药药材有限公司业务员赵建良联系,分3次购进该公司的假冒治乙肝英国进口药———“贺普丁”1920盒,案发时已售出1722盒。

  就在此案侦查之际,英国驻华大使和欧盟驻华大使,就假药案先后向中国公安部等有关部门递交了信函,公安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联合督办此案。

  河北挖出“贺普丁”

  2003年6月,浙江专案组赶赴河北,抓获犯罪嫌疑人赵建良、王建立等4人,搜出“贺普丁”、“淋必治”、“洛赛克”等假药数百盒以及许多重要书证,其中包括销售给河北、重庆、浙江等地医药公司药品的票据。

  经查,2002年上半年,犯罪嫌疑人赵建良与广东人柯典峰建立了假药供销关系。6月,柯典峰哥哥柯典杰向赵建良提供假“贺普丁”、“立止血”、“洛赛克”和“善宁针”等药品。

  在销售假药过程中,王、赵二人得到河北省神兴医药药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月才的“大力帮助”。

  苍南发现“拜尔”

  但柯兄弟抓捕一时陷入僵局。直到2003年8月25日,苍南再现名药制假案。当时,民警现场查获假冒英国产原装“贺普丁”成品、半成品2486盒、假冒英国拜尔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产“拜唐苹”半成品66支。经鉴定,假冒英国产原装“贺普丁”及“拜唐苹”主要成份含量为零。

  经查,2003年5月,犯罪嫌疑人陈美文、陈孝章和叶勇明3人开始合伙从事假药生意。叶勇明从上海购得“贺普丁”的原料药,联系到广东普宁人邱素和生产加工。

  而让人痛恨的是,陈美文、陈孝章姐弟本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他们自己服用的是正宗“贺普丁”,却丧心病狂地长年销售治乙肝的假药。同年10月,犯罪嫌疑人陈美文及其兄弟陈孝章先后被警方抓获。

  2004年1月3日,专案组在揭阳公安机关协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邱素和及为其运送货物的驾驶员李某。

  经审讯,邱交代,他曾于2003年2至9月间,帮助犯罪嫌疑人陈孝章、叶勇明等人加工、生产“贺普丁”假药,生产“拜唐苹”假药。

  今年3月底,柯典杰在汕头被抓获。□通 讯 员 詹肖冰 时报记者 包秀芳 文
 

Tags:假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