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体检结果互不买账 呼唤统一认证

更新时间:2004年08月25日18:04:2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金羊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体检结果互不买账 呼唤统一认证

 

    A医院查出乙肝两对半,B医院拒不承认要求在本院重做!几乎所有体检过的人都尝过被迫重复“埋单”的愤怒。

  在中国,几乎所有医院对体检结果都互不买账,即使同样是国营三甲级大医院也不例外。有关人士称,虽然体检市场近来做得风声水起,但截至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体检市场制定的法规。也没有统一的认证体系。

  据广医附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陈萍介绍,目前,国内各医疗单位基本是各自为战。而在国外,只要加入同一认证体系的医疗单位都互相承认对方的体检结果,有趣的是,在医疗资源稀缺的中国,情况却完全相反。

  一位专业人士对各医院各自“割据山头”的做法深表忧虑:“这是一种社会资源的极度浪费,从短期看,各个医院可能从重复检查中获利,但是,对消费者是不公平的。我国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医院标准化认证体系已迫在眉睫。”

  另据了解,目前各医院体检的业务量一般是不饱和的,由于体检利润空间可观,绝大多数医院除与中介合作外,都在想方设法扩大客源及业务量。“也许各医院悄然兴起的体检热,有望成为中国公立医院市场化的破冰之旅”,一位市场人士如此评价。

(金羊网/张桂萍)
 

Tags:体检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