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成都打击非法行医:某医院医生一个不见

更新时间:2005年05月25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成都打击非法行医:某医院医生一个不见

偌大医院医生一个不见 病人喊上当院方忙解释/图
 

偌大个医院 医生一个都不见

    圣康医院院长昨称医生全都培训去了,成华区卫生执法人员已对此展开调查

    偌大一个医院竟不见一个医生值班,这样的怪事昨天出现在成都圣康医院。院方称他们的医生都去培训了,却未能向卫生执法人员出示医院医生的执业医师注册资格证。因为涉嫌非法行医,成华区卫生执法人员将对该医院做进一步调查。

    病人:一个医生也没见到

    今年3月19日,家住新都的谭女士根据广告来到位于成都市二环路东二段的成都圣康医院中医肝病科,找在电视上和电台里接热线的肝病专家罗老师治疗肝病。经检查,罗老师说她是乙肝“大三阳”。谭女士说,当时罗老师给她开了3400多元、6个疗程的药(每个疗程10天),并拍着胸脯承诺:“吃了这些药包你的肝炎转阴,如果没有转阴,医院包给你治好,而且以后每个疗程只给59元钱。”

    两个月过去了,药吃完了,昨天上午谭女士来到成都圣康医院复诊。然而,当她来到医院时,除了几个护士,医院里竟没有一个医生。一名护士称医生都培训去了。“培训也得留个人值班嘛,要是有急诊病人来了咋办?你们这医院有点歪哦。”谭女士抱怨道。正说着,来自彭山的彭女士也来到了圣康医院,她为了治肝病已经在这里花去了3000多元钱……

    两人等到下午1时许,还是没有医生来,她们越发觉得自己上当了,嚷嚷着要向卫生部门举报。这时,迟迟没有露面的郑院长出现在医院,退还了谭、彭二人的部分医药费。谭、彭刚走,来自内江的龚先生和一对来自高新区桂溪乡的夫妇又来到该院复诊肝病。可这时,郑院长却不愿意退还他们的医药费了,要他们等在外培训的罗老师回来后再来复诊。

    “成都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启动之时发生这样的事,不由得不让人怀疑这家医院的医生是出去“避风头”了。于是,龚先生向成华区卫生执法监督所举报,两名执法人员随即前来调查。

    院方:医生出去培训了

    面对记者的采访,郑院长说,他们医院开业不久,目前只有七八名医生。因为医生出去培训,影响了病人看病,为表达歉意,他同意退还几名肝病患者的部分医药费。“在我们医院以前打的广告中,承诺‘包医包治’确实不恰当,我们现在已经将中医肝病科停业整改。”郑院长说,医院确实有管理不善的地方,他将予以纠正。

    执法人员:医师资格证呢?

    当卫生执法人员要求查看该院医生的执业医师注册资格证时,院方只出示了一名姓向的医生的资格证复印件,称其他医生的资格证都在医院法人代表手里。记者昨天下午4时许离开圣康医院时,医院的10多间诊室要么大门紧锁,要么敞开却没有医生坐诊。坐在医院门口接待病人的护士百无聊赖,有的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成华区卫生执法监督所执法人员表示,因为未能出示医生的执业医师资格证,他们将对圣康医院涉嫌非法行医的行为展开进一步调查。 (完 记者/郭庄)
 

Tags:非法行医,成都圣康医院,医师资格证,执法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