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治疗乙型肝炎的广告太多,不可轻信

更新时间:2001年02月16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治疗乙型肝炎的广告太多,不可轻信

  时下,治疗乙型肝炎的医药广告铺天盖地,杂志、报纸、电视、电台甚至汽车、墙壁上,几乎是无孔不入。然而调查表明,有相当一部分广告并不可靠,甚至带有欺诈行为,使广大乙肝病人上当受骗。下面是一些不可靠的广告,请广大乙肝病人及家属注意识别。

  鼓吹迅速彻底根治乙肝的广告。乙肝如果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将成为肝硬化、肝癌的重要根源。因此,病人一旦患上乙肝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想将其一次性根除。有些广告就是针对病人的这种心理进行诈骗,如广告上自称某某创立的新方法可将其根治,使得不少病人前往诊治购药,一旦回到家吃了药不见效,才知上当受骗了。更有害的是,这些未经医学专家认可的治法与方药还可能引起严重的副作用。

  刊登大量治愈病例的广告。有些广告为了宣传效果更加令人信服,就在宣传药物作用的同时刊登大量病例,甚至以病人自诉的方式夸大服用某药以后效果如何如何神奇,一个或两个疗程的药物以后就治愈了自己多年的乙肝病等。实际上这些病例多属编造,病人的名字与地址都是假的。

  某些街头义诊。常有几个所谓的专家在药店门口坐诊,对病人草草地进行诊断之后,就不厌其烦地向病人推荐某特效药的疗效如何如何,这些药多不具备确切疗效而又价格昂贵。

  在这里,要对广大患者指出的是,目前多数肝炎药物(具有药品批准文号)只有保肝或辅助治疗的功效。而经临床研究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确认的对乙肝治疗有效的仅干扰素和拉米夫定两种。对那些没有药品批准文号的“药物”或自称有乙肝治疗功效的保健品(有食健字批准文号)要提高警惕。

  

Tags:打假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