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药商勾兑 控制检验结果 脂肪肝被查成乙肝

更新时间:2003年10月20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药商勾兑 控制检验结果 脂肪肝被查成乙肝




四川在线消息  昨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消费者熊德光来到省消委投诉部,称其在某治疗肝病产品的展销现场做了一次体检,检验结果说他患了乙肝,展销商要他购买1680元的产品,而他随后做了两次复查,结果各项指标都呈阴性,并没有患乙肝的迹象。熊德光怀疑展销商勾兑医院检验师,在检验单中炮制虚假结论。


展销商:你有乙肝,快快买药

60岁的熊德光是一名脂肪肝患者。他昨日告诉记者,他在9月底看到了一则关于《肝病免疫工程学术峰会》的广告,为了了解自己的病情有无变化,他于10月1日前往该学术峰会设于四川省展览馆的药品展销现场进行咨询。接待他的杨医生说,要进行现场体检才能得出结论,并当场叫其用身份证进行登记,对其进行抽血,声称要送往成都市某医院检验。10月2日,熊与妻子前往省展览馆取化验单。杨医生拿出某医院的检验单,称他已患乙肝,且在乙肝的活动期,传染性特别强,为了家人的健康,要他买3个疗程由某公司生产的治肝病药品,合计1680元。熊德光称,当时他对此结论表示怀疑,但看到现场情况十分火爆,很多人争着做体检,而杨医生又称他们的化验结果绝对准确无误,可以负法律责任,他就将信将疑地离开了。

消费者:两次复查,没有乙肝

为了确诊自己是否患上了乙肝,10月3日,熊德光来到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体检。10月4日,化验结果出来:他的乙肝两对半检验,HBsAg检验结果呈阴性,其它化验项目也全部呈阴性,与展销商出示的成都某医院的化验结果截然相反。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检验医师称,这种检验的技术要求不高,出现误诊的可能性极小。鉴于成都某医院对熊德光的检验结果是阳性,该院特地为熊德光再做了一次同一项目的检验。10月5日检验结果出来了,各项指标仍然呈阴性。由此,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得出结论:成都某医院的检验结果有问题,他们愿意为本医院的结论负法律责任。

某医院:如化验师违规将严处

同样的患者,同样的检查项目,仅隔两天,为什么会呈现出两种截然相反的检验结果呢?某肝病药品成都销售部的余小姐表示,他们不对医院的检验结果负责。记者又将此事反映至成都某医院,该院医政科负责人极为重视。经过调查核实,该院的确于10月1日对熊德光进行了检验。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查实系该院化验师违规,将从严查处。

业内人士揭黑幕

药商勾兑检验师控制检验结果

昨日,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向记者揭露:部分药品推销商与医院检验师联合起来控制检验结果的事情,在很多医院都存在,甚至成为部分没有职业操守的医生牟取不义之财的行业惯例。在某些医院,这种控制“检验结果”的情况还非常严重。
针对这种“行业黑幕”,省消委投诉部许治明主任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参加药品展销会,做现场体检时,一定要谨慎。许表示,省消委将以消费警示来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同时还要将此种现象反映到相关部门,请其核实,从严查处。

华西都市报  记者杨东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