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系列报道7:专家说法,这种诊断纯属胡言

更新时间:2002年07月20日18:42:12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系列报道7:专家说法,这种诊断纯属胡言

  

   专家说法:这种诊断纯属胡言

  南方医院肝病专家质疑该门诊化验单、用药及诊断过程

  

  暗访肝病“误诊”

  ■专家说法

  南方医院肝病中心、感染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侯金林对位于流花地区的这家门诊部肝病防治中心的治疗理论、化验数据、医风医德以及治疗药物都提出了质疑。  侯金林教授有18年乙肝诊治医龄,曾两次在英国理工医大学和伦敦大学医学院任客座研究员和高级访问学者,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总后科技新星”。

  侯教授首先质疑该门诊的中医基因治疗理论。侯教授说,目前国际国内医学界都还没有发现可以证明中药能有效治疗乙肝的证据,西药的治疗疗效还是比中药明显。

  该门诊的化验单也引起了侯教授的注意,侯教授说,如果化验单上的项目全部检测,成本最低也要300元,检验时间最短也需要1小时30分,可是门诊部却对所有人免费检查,而且检查时间大大缩短。其次,基因学检测更是错得离谱。侯教授说,基因学检测只在极少数化验时才会要求做,而且只做一个检测就可以得到数据,统称为HBVDNA,每一个项目的检测数值都一样,所以每次化验只做一个检测,数值也只有一个,而该门诊部不仅做了4个检测,而且每一个数值都不一样。“可以肯定,这些数值要不然是虚假的,要不然就是编造的。”

  对于记者第一次暗访时化验单上的“乙肝病毒c抗体”一项检测结果是阳性,门诊医生根据这一点判定记者患有慢性乙肝。侯教授说,对乙肝医学稍有常识的人都会根据这张化验单判定记者根本没有任何乙肝疾病。门诊医生不仅认定记者患有慢性乙肝,而且还告诉记者可能会转化成肝硬化和肝癌,这种医疗诊断更是满口胡言。

  最后,侯教授认为该门诊开出的药物问题也不少。液体中药的包装非常不正规,没有配料、生产厂家、适用范围、生产日期等基本信息,只有一个产地写了韩国,这样的药如果吃出问题,应该由谁来负责呢?

  

  采写:本报记者 王雷 郑小敏

  摄影:本报记者 杨勤A03—A04版 特别报道

Tags: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