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洋药巨擘葛兰素史克轻松摘得"老大"招牌

更新时间:2002年07月19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洋药巨擘葛兰素史克轻松摘得"老大"招牌

     排名世界第二的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中国总裁夏德康,前不久在京为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就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大的医药企业揭牌后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和正在进行的医疗体制改革,将使制药公司能够有效地进入流通渠道并减少交易成本。

  葛兰素史克是由英国葛兰素威康集团和美国史克必成集团两大医药巨头于2000年合并而成,去年全球销售额295亿美元,占世界医药市场份额的7.3%。

  葛兰素威康在世界上以生产处方药闻名,1988年即来华投资建立了葛兰素威康(重庆)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乙肝的贺普汀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额逾4亿元人民币,成为在中国销售的处方药中的佼佼者。受此鼓励,公司决定在苏州投资12亿元人民币建一个最大的处方药生产厂。据称该药厂将是葛兰素史克在全球投资额最大、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药品生产基地。

  而史克必成集团1984年就在天津建立了中美史克公司,大量生产可以做广告的OTC(非处方药)产品。史克肠虫清、康泰克等已在中国家喻户晓。1995年,史克必成和天津医药集团合资组建新公司,推出了治疗糖尿病的国家一类新药文迪亚,成为葛兰素史克(天津)制药公司的主打药物。

  据介绍,以其在全球业务的整和为前提,葛兰素史克已将原来两家公司在华企业重新整合为7家注册公司,其中5家为合资企业,注册资本2.78亿美元,拥有68个办事处和7个生产基地,业务有处方药、非处方药、疫苗和消费保健品4大部分,生产已在中国注册的药品近70种(按剂型统计),涵盖主要的治疗领域。

  另据了解,葛兰素史克已表示有意介入中药,目前已与全国传统老字号中药较多的广东省进行接触。

      而面对国际医药巨擘在华从容洗牌并轻松摘得国内制药厂“老大”桂冠,中国同行除严密关注之外,目前尚无人出阵“接招”。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中国药品生产企业已从几年前的6000多家缩减到3272家,表现出做“强”做“大”的愿望,但事实上我国医药企业绝大多数仍为重复建设的中小型企业。仅诺氟沙星制剂一个产品,全国就有800多家企业生产,有的竟然一个省就有七八十家。而在国外,世界最大的20家制药企业的销售收入就占世界药品销售总额的50%左右。

  我国医药企业的研发能力仍然十分薄弱。我国新药开发中,真正体现创新水平的一类新药数量1985年至1998年13年间总共只有62个。医药企业新产品开发能力低下,一方面是创新意识薄弱,另一方面是资金短缺。在国际上,创制一种新药约需15年时间,投资2亿美元以上。而我国用于新药开发的资金每年总共只有10亿元人民币左右。

  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医药产品在价格、质量、品种上与国际水平相比有明显的差距,关税税率降低后,外国药品将直接冲击中国药品市场,制药企业将不同程度地面临国外制药企业和产品的竞争。

  当然,冲击也可能使今后中国医药行业的兼并重组出现前所未有的高潮。中国医药企业两极分化将日趋明显。由于资本运作的深入,一些捆绑式重组的企业会应市场经济的要求,进行真正的“洗牌”,从而使哈药集团、华北制药、石家庄制药等一批巨型的、有竞争力的企业成为中国医药业的龙头;而一大批小的,没有竞争力的企业将退出制药行业。(常志鹏)

   

Tags:药业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