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吓你转肝癌 骗钱没商量

更新时间:2005年04月16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吓你转肝癌 骗钱没商量

 
  因为听信虚假广告,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将3000元血汗钱白白送给了无良医疗机构。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部署,市工商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8个月的“打虚假树诚信”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来自粤北山区在广州打工的某男士在一次体检中意外发现自己是乙肝“小三阳”后,在广州某社会医疗机构门诊部医生“病情严重,不治疗随时会转变为肝癌,如在其处治疗三个月包转阴”的劝诱下,先后共花费3000多元在该门诊部反复服药治疗了近一年也不见转阴,最后该门诊部以“经过治疗后不太可能转化为肝癌了”一句话就将他打发。而他后来到正规医院诊疗,医生却告诉说他只是个乙肝病毒携带者,根本就不必治疗……

  近几年来,广州地区广告特别是保健食品、医疗广告中违法发布率高居不下。如,按照国家规定,医疗广告发布要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批准,而且必须按照格式化标准如实进行发布。但是,目前一些社会医疗机构不仅未经批准发布、不按规定格式发布、以及利用医疗器械、医疗知识讲座、医疗知识介绍等变相发布医疗广告,采取凭空夸大捏造和偷梁换柱等欺骗伎俩,导致内容严重不实,引起了群众的强烈不满。

  此次行动将分组织发动和自查阶段、集中整治、检查考核评价等三个阶段进行。其中4至11月为集中整治阶段,将着重抓好媒介抽查、各区检查、培训教育和曝光处理等环节,对广州地区媒介发布下列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一是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的广告;二是在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广告中使用消费者、患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尤其是社会公众人物在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广告中以消费者、患者、专家的身份,向受众介绍、推荐商品服务或者商品服务的优点、特点、性能、效果等;三是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治疗作用或者夸大功能;四是药品广告夸大功能疗效;五是医疗广告宣传保证治愈的。为确保整治效果,工商部门将通过建立横向和纵向、内部与外部的执法办案协调机制,加强对广告的监测报告,对违法发布广告者,将依法实施查处。 时报记者 叶静 通讯员 叶华新(来源:信息时报)

Tags:虚假广告,就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