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北京病毒性肝炎临床诊断及治疗重大课题启动

更新时间:2003年03月05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健康网医生频道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北京病毒性肝炎临床诊断及治疗重大课题启动

 

  北京市科委,国家科技部近日启动了重大课题《北京市病毒性肝炎临床诊断及治疗的一体化研究》。我国目前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已超过1.2亿人,占世界总数的1/3;全国约有4亿人感染结核菌,病人500多万例,占全球结核病例数的1/4,仅次于印度而列世界第二。本课题的启动将改善我国的重大疾病预防形势。

  这项重大课题由北京佑安医院人工肝脏专家段钟平博士主持,目的是针对性解决我国目前病毒性肝炎临床诊断及治疗重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一个规范的病毒性肝炎临床诊断及治疗体系,降低治疗费用,改善我国毒性肝炎诊疗水平。

  此课题是多中心临床研究,由北京,西安,郑州,武汉等多家单位参加。段钟平博士及参与专家们充分识到科研课题的科学管理和科学实施的重要性,吸取了国内外类似课题的经验,多次讨论,形成了具体实施细则,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0家医疗单位进入北京市病毒性肝炎诊疗重大课题


  北京市科委重大课题《北京市病毒性肝炎临床诊断及治疗的一体化研究》通过招标,经过几轮审核、评选目前有10家医疗单位进入,他们分别是:

  1、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佑安医院人工肝治疗培训中心

  2、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军302医院重肝科

  3、北京地坛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4、南昌市第九人民医院人工肝治疗中心

  5、江西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

  6、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7、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感染科

  8、郑州大学第一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9、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科

  10、内蒙通辽市传染病医院人工肝治疗室

(转自健康网论坛)

Tags:课题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