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我国肝纤维化学术专著首次在美国出版

更新时间:2002年12月08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我国肝纤维化学术专著首次在美国出版

  新华网贵阳12月8日电(记者周晓农)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肝炎、肝纤维化是可以逆转的,一部在这方面被称为教科书的我国中青年学者的学术专著,最近在美国出版了英文版。资料检索表明,这是我国在美国出版的第一部关于肝纤维化的学术专著。

  各种病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及某些有毒物质所致的肝脏损伤,均可引起肝细胞炎症、坏死,并继发纤维化的病理特征,肝纤维化是向肝硬化甚至原发性肝细胞癌发展的一个中间环节。近年来已被医学界证实是可以逆转的肝纤维化,是世界肝病热点研究领域。

  这部名为《肝纤维化的基础研究及临床》的学术专著,以其对肝纤维化基础及临床研究和国内外最新成果的介绍,尤其是对肝纤维化发生机制的分子生物学、分子病理学、实验诊断以及中医和中西医结合治疗逆转肝纤维化的可能性等作了详尽阐述,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肝病研究中心主任理仁·阿弗特浩,肝病研究中心纤维化所主任瑞高卡鲁,分别为此书作序。理仁·阿弗特浩认为,这本书“内容丰富、详实,阐明了肝纤维化发生的基本原理,帮助医生理解肝纤维化发生的复杂过程,是一本从事肝损伤和肝纤维化研究者的教科书”。瑞高卡鲁认为,“这本书为了解肝脏在健康与疾病中的作用提供了非常丰富的信息”,“为当前人们理解肝纤维化提供了很好的指南”。

  由国内10多位中青年肝病学者共同编著、贵阳医学院程明亮教授担任主编的这部著作,早在1996年国内初版时,即引起国内肝病学界的注意,称其对慢性肝病、肝纤维化的研究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吸取新研究成果进行修订的基础上,此书今年在国内也同时再版。(完)

新浪

Tags:纤维化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