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3至6月转阴,转阴后不复发” 这个包治乙肝的承诺可信吗?

更新时间:2003年08月07日17:45:22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3至6月转阴,转阴后不复发” 这个包治乙肝的承诺可信吗?

 

    这几天,  沙区黄女士13岁的儿子特别烦,乙肝不仅没治好,各项指标反而越来越高了。

    黄女士13岁的儿子小学一年级时就查出患有乙肝,久治不愈。今年年初,她看到一则重庆医科大学乙肝科技门诊部广告,称“3-6个月即可转阴,并且转阴后不复发”。于是带着儿子来到渝中区七星岗该门诊部。医生承诺“吃三个月的药就能转阴,转阴率75%。”3个月后,医生检查说各项指标都降了,特别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由原来的30.4下降到18。半信半疑的黄女士带孩子到重医附二院复查,得出结果竟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比最初30.8还上升了0.4,各项指标较治疗前都有上升。

    本月4日上午,记者以乙肝病人的身份来到该门诊,姓杨的男大夫直接开了检验单,说缴钱就可查血。来到一间几平米的“检验室”,发现抽血者就是刚才收费处收钱的工作人员。

    下午4时,按约定时间到门诊看结果。检验血样的邓医生拿出一小盒子,滴入一些不知名的药水,又比照了一番后说道:“有点小问题,呈‘弱阳性’”,然后他在检验报告单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一项标注“±”。他建议“可先打3到5针疫苗”。回到诊室,杨医生进行了更为“详尽”的讲解:测出来的值应小于“2.1”才正常,虽然你是“3”,不能确定就是乙肝,但如果不治疗就有彻底转为阳性的可能。”同时他还指出另一应呈阳性的表面抗体反而为阴性,也应该治疗。当指着墙上的“临床检验对照表”问自己是属于哪一种,诊室另一女医生回答:“差不多属于第一种(急性乙肝早期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让记者能尽快“康复”,杨医生劝说现在就开始打乙肝疫苗,并开出300元的针剂,针数已由邓医生开始提出的3-5针上升为15针。随即,记者到重医附二院进行抽血检查,其结果显示一切正常。

    该门诊的承诺可信度有多高?我市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肝炎专家组成员、重医附二院感染病科周副主任告诉记者,乙肝需要一个长期的治疗过程,医院保证几个月能治愈,特别是对于慢性乙肝来说不太可能。治疗疗效也要针对具体病例来说,不同年龄阶段的病人、病人之间的个体差异都很大,“转阴后不复发”这种说法显然也不科学。

                                    田莉  实习生  卢佳
 

 

编辑评论:同一个重庆医科大学,既有正规的附属医院,也有挂靠的“乙肝科技门诊部”,骗子“专家”与真正的医学教授竟然能够“和平共处”!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