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小心:假中医混入正规医院卖假药

更新时间:2003年07月22日10:04:0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小心:假中医混入正规医院卖假药


卫生部门专门提醒:媒体刊登广告要把好审查关,以免被骗子利用

晶报讯(记者刘永新实习生韩璐)冒牌“名中医”披上“中国中医研究学院”的新装,就公然混进了深圳一些医院、诊所。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知:该局已勒令各区对假中医事件进行自查。

市卫生局医政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卫生局近日不断接到投诉,一批自称是来自“中国中医研究学院”某基地、“中国北京×中医研究所”等单位的假中医,声称自己精通医治肝炎、肾病等技术,通过欺骗手段混入一些医院、诊所后,大肆将假劣药品兜售给患者,给市民造成很大的损失。市卫生局接投诉后,即与市中药局一起对此事进行调查。经查:这些骗子带着伪造的文件、证件来到深圳,以开展合作为名,到罗湖区等地各医院、门诊部求职。由于文件、证件仿制得非常逼真,一般人很难辨出真假,这帮骗子为此屡屡得手。

假中医混入医院受聘后,以医院的名义将一批假药售卖给患者,不仅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合法利益,也玷污了相关医疗机构的名誉。为图更大的不法利润,这帮骗子还持jia证件到报社要求刊登广告,不明情况的媒体竟上当刊登。卫生主管人士称:受骗医院及广告媒体没有辨认清楚文件真假而与其合作,无形中成了假中医的“帮手”。

该负责人说:因为被投诉的假药打有“中国中医研究学院”和“北京中研所”字样,为此市卫生局向中国中医研究学院进行了沟通,对方证实确为假货。目前市卫生局已向相关医疗机构发出要求自查的命令,从8月开始,严打假中医的市场稽查活动也将拉开。该负责人专门提醒:希望媒体在刊登广告时一定把好审查关,以避免被骗子利用。
 

(来源:晶报)  

Tags:中医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