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举报非法乙肝广告一年未果 起诉武汉工商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14日10:35:56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法制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举报非法乙肝广告一年未果 起诉武汉工商

举报非法乙肝网络广告一年未果举报人起诉武汉工商部门行政不作为

  本报讯 记者万静 向工商部门举报虚假乙肝网络广告一年多没有任何结果的公益人士李英杰,在1月4日将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汉阳分局起诉至汉阳区法院,要求法院判决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汉阳分局依法履行职责,查处非法发布乙肝的网络广告。据了解,法院已经于李英杰起诉当日立案。

  2011年11月底,李英杰发现网站(http://www.whgtyy.com/)发布虚假医疗广告,而根据网站显示的信息,该网站是武汉东方肝泰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自建网站。同年12月4日,李英杰通过挂号信向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实名举报该医院的违法行为,后经了解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该举报线索移交至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汉阳分局处理,而汉阳分局于2012年1月4日进行了立案。

  然而时至今日,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李英杰仍然没有收到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汉阳分局关于举报事项的任何回复,后经向汉阳分局询问才得知对于其举报事项该局仍未有处理结果。

  记者随后登录李英杰所说的http://www.whgtyy.com这一网址,发现该网页上果然有“911生物疫苗疗法40—60天确保康复”的宣传内容。根据公益组织在2011年年底发布的《医疗机构发布乙肝网络广告调查报告》,国内131个网站(包括上述网站)100%存在虚假宣传的乙肝医疗信息。《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是我国最权威的乙肝防治手册,这些网站宣称其疗法能够彻底治愈乙肝,使五项“转阴”,均与《指南》相悖,属于不科学的医疗方法。这在本报2011年10月31日《调查显示网站广告缺乏专门监管97家医院非法发布乙肝广告》就有详细报道。

  李英杰说:“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作为行政部门,查处虚假广告是其法定职责,理应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规定,对于公民举报的违法广告依法进行处理,然而举报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竟然还没有处理结果,实在让人失望。”

  记者为此拨通武汉市汉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电话,对于“举报者举报一年为何始终没有具体处理意见”的疑问,相关工作人员以“此案具体情况非常复杂,很难马上有个具体处理意见”为由,很快就挂掉记者电话。

  事实上,已经有乙肝携带者因为该网络宣传而上当受骗,并且因此将医院起诉至法院。根据报道,湖北随州乙肝携带者刘亮在网上看到该医院的虚假宣传后,轻信医生转阴的承诺到医院进行治疗,一周时间花费了1.5万元,后在得知上当受骗后将医院起诉至法院。

  知名乙肝公益人士,香港中文大学客座研究员陆军认为:虚假违法乙肝广告危害极大,不仅会对受骗的乙肝携带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而且增加了医患矛盾,影响了社会稳定,全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共同反对虚假广告。同时打击虚假广告也是工商部门的法定职责,对于社会公众积极举报虚假广告的行为,工商部门应当予以鼓励和支持。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Tags:举报,虚假广告,武汉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