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起诉假乙肝专科 法院判医院及媒体连带赔偿

更新时间:2002年09月25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起诉假乙肝专科 法院判医院及媒体连带赔偿

  

  新华网武汉9月25日电(记者 黎昌政)农民承包武汉一家医院的“肝病专科”,摇身变成坐堂大夫,以假药大肆欺骗患者。19名患者怒将医院和发布虚假广告的媒体告上法庭。武昌区法院日前判决,医院全额赔偿这些患者的医药费和精神抚慰金,媒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原告刘某多次在某报上看到这家医院“乙肝大型会诊”广告,称主治医生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的专家”,遂于今年1月到这家医院接受治疗。今年5月,由陈某承包的专科被武汉市药监局查处,专科医生售给患者的“乙肝转阴汤”,被认定为自制假药。而陈某在来汉前,系在福建老家养猪的农民。

  患者认为,他们是冲着医院去看病的,而医院却将科室出租给了无行医资格的农民,贻误了他们的病情,损害了他们的生命健康权,要求医院赔偿。

  法院审理认为,原告只与医院发生医疗关系,医院作为直接责任人应承担主要责任,同时,原告受媒体刊凳的虚假广告误导就诊,造成医疗费用损失和精神痛苦,媒体应承担连带责任。(完)

  

  小山后记:该对武汉各媒体的乙肝广告动动手术了,这些媒体为虎作伥,医院、媒体只管赚钱,置职业道德而不顾。这个案例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启示,如果上当受骗找这类“专科”索赔难,就把提供场地的医院和发布违法广告的媒体都告上法院!

  

Tags:状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