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庄辉院士怒批乙肝假广告 大量不良信息得以传播

更新时间:2008年07月24日20:45:01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健康时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庄辉院士怒批乙肝假广告 大量不良信息得以传播

院士怒批乙肝假广告 大量不良信息得以传播

2008年07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新闻目击:“我就是希望他们能来找我,我就可以好好问问,他们是怎么就把乙肝给彻底治愈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病毒性肝炎研究专家庄辉教授,日前在上海的一个发布会上,指着大屏幕上列出的一个标有“中研国医馆”字样的乙肝治疗广告说:“在准备材料时,助手还说大家都知道这个中研的背景,这样点名是不是不合适,我说没什么问题,我就是希望他们能来找我!”

  “震撼全世界医学界的科研成果”、“每月打一针就能控制病毒”……指着各种各样的治乙肝虚假广告,庄辉院士说,正是由于对疾病认知的缺乏,加上不良信息的大量传播,使得一些患者极度乐观或极度悲观,并且忽略了正确的治疗策略,导致乙肝认识还存有很大误区、患者对总体治疗满意度不高、患者就医不稳定等情况出现。

  历时两个半月的《乙肝患者现状调查》结果日前在上海公布,其中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近50%的受访者认为“保肝治疗最重要”。对此,庄辉院士纠正说,慢性乙肝是由乙肝病毒不断复制而引起的长期进展性疾病,抗病毒治疗才是关键。

  调查还显示,30%的受访者认为乙肝“可以痊愈”,20%的受访者认为“只要肝功能正常,就没有传染性”。这些都是错误的认识。

  当然,庄辉院士也承认,在乙肝防治上,医生应该做好患者的向导。在基层医院,很多医生对耐药性问题不重视,认为等出现耐药后再调整药物也不迟,却不知这样不但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更会加重患者的心理压力。

  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应该在初始治疗时就选择耐药发生率低的抗病毒药物如恩替卡韦等,积极主动降低耐药风险,重视医患双方的沟通,提高患者的满意度。(作者:韩林涛)

Tags:庄辉,院士,虚假广告,传播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