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西安女大学生发贴寻9只虱子治乙肝?

更新时间:2008年07月04日19:28:03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华商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西安女大学生发贴寻9只虱子治乙肝?

西安女大学生发贴寻9只虱子治乙肝 专家称勿乱用  

 
■记者 李小凤 实习生 王艳娜

阳光讯 昨日,一网友发出急寻9只虱子治肝病的帖子,标题是 “谁能帮帮我”。从帖子的内容看这位发贴者非常着急,而且对这种方法显得很信任。记者看到这个帖子觉得很诧异,用虱子治乙肝的说法,相信很多人和记者一样都是第一次听说。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方法?记者昨日与这位寻找者进行了对话,并根据她提供的方法向肝病专家进行了求证。

急寻虱子者很确定有人用这种方法治好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网上发现有人急寻9只虱子,用于治疗乙肝携带病毒转阴,并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希望有人能帮他。记者看到这个帖子后第一反应就是诧异,然后怀疑这种方法从何而来,记者决定要会一会这个神秘的发贴人。

很快记者通过QQ和这位发贴人联系上了,原来这是一个叫“听雨”的网友,今年只有23岁,她透露自己是一名在陕的大学生。这次发帖子是为自己的一个好朋友找这9只虱子的,“她今年才24岁,是我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她是一个乙肝携带者,很痛苦。”听雨和她的这位朋友有着深厚的友谊,朋友得了病,就好像发生在听雨身上一样,期间也通过很多办法想帮朋友治病。

“我后来打听到我另一位朋友的哥哥也得了和我朋友一样的病,但后来好了,就是直接吃了9只虱子之后转阴的。”

“我真的希望有人能帮她,因为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为了表达自己着急的心情,听雨又连发了三个嘴里冒着火的娃娃表情。这种方法听起来让人觉得匪夷所思,记者也对这种方法产生怀疑,“还是去医院看病比较好,何况你的朋友——一个24岁的女孩子,她真的敢咽下9只虱子吗?”记者对她说。

“她说只要能治病,什么方法都愿意试一试。”听雨的语气看上去很坚定,记者也就没再说什么,但告诉她,等记者帮她问过专家之后再帮她找。听雨答应了,“一定要快呀。”她嘱咐记者。

专家极力否定无科学根据,千万别乱用

请教专家之前,记者先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 “吃虱子治乙肝”,结果除了有虱子可能通过血液传染疾病的信息外,没有发现任何虱子和乙肝有关的信息。

这种被听雨说得很神奇并很相信的方法,专家是否听说过?他们会认为这种方法可行吗?在听到有人要吃9只虱子治乙肝时,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程教授很着急,他厉声说:“这种方法没有科学依据,更没有临床案例,赶快给她说,千万别乱用。”程教授说现在治疗乙肝病毒的方法主要是抗病毒治疗,现实社会中流传的偏方很多,但都没有科学依据,有很多人因为用了偏方而耽误病情,所以大家还是要相信科学。
 

Tags:西安,虱子,女大学生,发贴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