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中外专家研究认为:卫生经济的投入回报惊人

更新时间:2003年01月18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中外专家研究认为:卫生经济的投入回报惊人


 
  国民的健康与经济发展有着何种联系?投资卫生能获得何种回报?日前,财政部、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北京举行了专门探讨“卫生与宏观经济关系”的研究报告会,中外专家们的研究认为,卫生经济的投入回报惊人。

  不久前,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宏观经济与卫生》的研究报告,报告运用了大量数据和事例,提出投资卫生领域,扩大政府的卫生干预,可成倍地减少疾病,获得较大的经济收益的结论。报告提出,疾病对经济发展的制约关系至今尚未得到人们足够的认识。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提出,投资卫生将获得倍加的效益。在低收入国家,即使每年只增加国民收入的千分之一用于卫生事业的投资,每年就可能减少几百万人的死亡。就全球而言,在现有水平上,每年增加卫生投资660亿美元,到2010年每年至少可以拯救800万人的生命。

  中国卫生经济专家提供的信息支持了以上的观点。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所长蔡仁华提出,卫生的投入回报不是直接的,但是巨大的。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卫生和食品干预控制碘缺乏症每年可减少经济损失128亿元,控制缺铁性贫血消除营养不良可每年减少损失88亿元,减少身材矮小则可获得80亿元的收益。再例如我国实施的免费治疗肺结核(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覆盖了中西部13个省、区、市,每个病人只花费不到100美元就可治愈,而每投入1美元全社会可得到60美元的回报。

  因病致贫,妨碍经济发展的事例也比比皆是,蔡仁华所长的报告中提到,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已占全国人口的10%,每年有30万人死于肝病。2001年肝炎发病人数为80.87万人,乙肝肝病患者每年造成260多亿元的直接费用损失,而因寿命减短等带来的间接的经济损失高达320亿元。 

Tags:投入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