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丙肝防治 >

慢性丙肝患者的肝脏纤维化进展

更新时间:2003-04-10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9342
手机版地址:慢性丙肝患者的肝脏纤维化进展


(J Hepatology 2003; 38(4): 511-7)

4月9日 发表在最近一期肝脏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转氨酶持续正常、具有F0或F1期纤维化的抗HCV阳性患者发生纤维化进展的可能性低于转氨酶升高的患者。

美国旧金山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的Chee-Kin Hui博士指出,血清丙肝病毒(HCV)RNA阳性、转氨酶持续正常(PNALT)的HCV患者具有显著的肝脏损害。

研究人员选取40例PNALT(第1组)患者和41例ALT升高的患者(第2组)进行研究,患者均具有F0至F2期纤维化。于6年后,进行第二次肝脏活检。

结果发现,23%的第1组患者和42%的第2组患者出现纤维化进展。总体来说,第2组的纤维化进展累积概率显著较高。

研究人员指出,对于最初呈F0至F1期纤维化的患者,两组的纤维化进展累积概率具有显著性差异。第1组和第2组的概率分别为23%和43%。

Hui博士认为,最初呈F0或F1期纤维化的PNALT抗HCV阳性患者出现纤维化进展的可能性低于ALT升高的患者。然而,PNALT患者可以发生组织学和临床进展性疾病。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Tags: 纤维化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