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丙肝防治 >

丙肝早期及时发现有希望得到治愈

更新时间:2005-10-15 08:41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8763
手机版地址:丙肝早期及时发现有希望得到治愈
早期发现
丙肝病毒比乙肝病毒更容易被清除

  近年来卫生部公布的信息显示,我国丙肝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丙肝抗体阳性者近4000万例,其中50%至85%的急性丙肝病毒感染者可发展成慢性丙肝,5%至10%肝硬化可发展成肝癌。丙肝和乙肝一样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公共卫生问题。

  地坛医院徐道振教授说:“如果病人能早期及时发现,丙肝病毒比乙肝病毒更容易被清除,从而有希望得到治愈。”专家指出,由于丙肝检查不作为常规体检,其症状又不像乙肝那么明显,很容易被忽视,造成很多患者在出现肝硬化,甚至于肝癌时才被发现。所以,特别提醒一些有输血史、有肝功能异常史的病人,应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参与义诊咨询活动,咨询自己是否感染了丙肝,如何去医院做正确的诊断、什么样的情况需要治疗,如何保护家人不被感染等。

  针对我国丙肝现状,去年3月由中华医学会推出的《丙型肝炎防治指南》指出,有效预防和治疗丙型肝炎的关键在于大众,尤其是丙肝高危人群更需要掌握疾病知识,在第一时间发现、诊断和治疗疾病。

Tags: 丙肝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