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丙肝防治 >

专家指出必须重视丙肝的预防和治疗

更新时间:2003-07-12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4415
手机版地址:专家指出必须重视丙肝的预防和治疗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朱玉 胡哲) 在刚刚结束的2003年欧洲肝病年会上,丙型肝炎再次成为全世界肝病专家学者关注的中心话题之一。我国专家向国内广大医务人员及公众发出呼吁,必须重视丙肝的预防和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当前威胁人群健康的最主要的传染病之一,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被称为“隐形杀手”。首先,急性丙型肝炎一般症状较轻,很多是隐匿型感染,常被误诊和漏诊,往往被发现时已到晚期,极难治愈;其次,与乙肝相比,丙肝的危害性更大,这表现在成人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后90%可以痊愈,而80%的丙肝病人则会发展成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和肝癌,给病人及其家庭、社会带来长期痛苦和巨大的经济负担。

  中国医学院传染病分会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翁心华教授指出,对于发展成肝硬化的患者,唯一有效的治疗就是进行肝脏移植,但在肝移植手术不能普及的情况下,预防病毒感染的发生和对慢性丙肝进行早期治疗必须得到重视。(完)

 

Tags: 丙肝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