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丙肝防治 >

丙型肝炎防治指南出台

更新时间:2004-03-31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7031
手机版地址:丙型肝炎防治指南出台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朱玉)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传染病学与寄生虫病学分会联合制订的第一个针对丙型肝炎的防治指南近日正式出台。全国的肝病和传染病专家呼吁,医务人员应该提高对丙肝的认识,对丙肝的高危人群建议进行丙肝抗体筛查。

  丙肝是一个世界性的健康难题。全球现约有1.7亿丙肝患者。成人感染丙肝病毒后比感染乙肝病毒更容易转化成慢性肝炎。1992年-1995年的全国性病毒性肝炎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丙肝抗体阳性患者约4000万,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三分之一。

Tags: 防治指南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