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70例白种人慢性乙肝患者25年长期随访结果

更新时间:2008-01-14 18:1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2327
手机版地址:70例白种人慢性乙肝患者25年长期随访结果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一项长期随访结果

     Padova的这项研究很独特,他选取了1972年至1984年间的70例白种人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所有病例的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和乙型肝炎e抗原(HBeAg)均为阳性。研究者每年至少进行一次随访,观察结束时,除了2例患者失访之外,其余病例均完成随访,随访时间中位数是25年。

     在前10年内,有87%的患者发生了自发性HBeAg血清清除,其余9例患者相对高龄,且更易进展为肝硬化。在61例HBeAg血清清除的患者中,21例为持续活动性肝炎,其中1例患者出现HBeAg复阳,8例患者发生丙型肝炎病毒和(或)丁型肝炎病毒重叠感染。对于HBeAg持续阳性或肝炎持续活动的患者,其25年生存率明显下降。而另外40例非活动性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的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正常、乙型肝炎病毒(HBV)DNA维持于低水平,其中18例发生HBsAg清除。

     该研究表明,大部分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在经历自发性HBeAg血清学转换后,都会成为非活动性慢性乙型肝炎病毒的携带者,其肝脏相关的死亡率也会有明显下降。

    (Gut 2008,57: 84) 孙秀静 译
 

Tags: 随访  乙肝患者  长期  白种人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