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乙肝病毒携带者:“这种日子,我真是过够了!”

更新时间:2009-03-28 15:4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8246
手机版地址:乙肝病毒携带者:“这种日子,我真是过够了!”

倾诉人:陆小姐

  我今年读大三。与别人不同的是,我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不是“大三阳”,可我始终生活在这样一种阴影里。再过一个学期,我就要开始找工作了,我心里的恐惧也越来越强烈。

  我的乙肝病毒是遗传的,小时候,我就知道我有这样的问题。虽然我总打疫苗、吃药,可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在大学里,许多同学都开始谈恋爱,我却连想都不敢想。我害怕爱上一个人,以后他知道我有乙肝就会离开我,害怕他的家人不认可我,甚至害怕和心爱的人所生下的孩子也有这样的问题。最近几年,我也陆陆续续听到一些单位不招收乙肝患者的新闻,所以我对我的未来也感到很迷茫。

  现在我能做的,也只能是积极治疗,不让病情恶化。一想到我很可能因为乙肝而找不到工作、找不到爱人,我就特别沮丧。虽然每年我都按时复查,可心里还是不踏实。有时候偶尔头疼或者睡不着觉,我就觉得自己的病情恶化了,于是越来越难过。这种日子,我真的是过够了。

  专家点评:虽然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可陆小姐根本不用这么沮丧,更何况她并不是严重的 “大三阳”。虽然社会上有人对乙肝病人有“偏见”,但陆小姐必须接受这个事实———这不是你的错。陆小姐现在要做的是,积极治疗和按时做身体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让病情恶化;另外要专注于自我的修养和提高,毕竟找工作凭的是真本事。在爱情方面,陆小姐也不要把自己局限在狭小的空间内,多和别人接触,用自己的真心去寻找爱你的人,如果他真的爱你,一定会接受你的。

  (专家身份:陈进东,本报生活顾问团心理顾问,厦门仙岳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评论人 评论内容 评论时间
【台海网友】 来了个郁闷的, 今天刚被一家台资拒绝录用, 漫长的面试, 复试,到头来体检不合格, 我真想拿个针头将哪个医生也钻出个乙肝来他娘的, 现在的医生没有一点同情心,就业保护法只是说说的。

陆小姐过于悲哀,活着就是希望!我们的小孩很健康,我老公也是小三,我的1/5项为阳。孩子一生下来就打疫苗了。根本没有事,一直打疫苗直到第2项为阳就行了。
 2009-3-27 21:23:1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