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二军医大计划十年随访启东万名乙肝患者

更新时间:2009-05-07 11:1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635
手机版地址:二军医大计划十年随访启东万名乙肝患者

   本报讯(通讯员郎庆波)第二军医大学中医系10多名专家学者本月将赴江苏启东进行为期一月的乙肝排摸调查,免费为当地居民进行治疗。系主任凌昌全教授称,他们计划用10年时间,坚持对万名乙肝患者进行随访,以寻找乙肝癌变原因和中医药干预良方。

  第二军医大学中医系是国家级中西医结合防治肝癌的重点学科。目前,该系创立的中医药预防肝癌术后复发综合方法已取得显著成效,十年间将肝癌术后复发率降低了五到十个百分点。200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这套“中医药预防小肝癌术后复发综合方案”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作为“重大疑难疾病中医防治研究”的系列项目之一。

  据介绍,中医药临床研究长期以来存在着设计不够科学、数据可重复性较差的缺陷。二军大中医系将肝癌防治的阵地前移,把中医药治疗肝病的措施运用到乙肝病毒携带者人群中去。2006年,他们决定在中国肝癌的高发区江苏启东开展大样本的临床调查。按计划,第二军医大学中医系的专家每年5月和11月份下乡调查2次,对未发现肝癌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进行随访,定期进行B超检查及中医证候调查,并向随访对象发放肝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

  迄今,二军大中医系在启东已开展了4次临床调查,发现2184名乙肝患者、51名肝癌患者,并及时给予治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