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IC期CHB肝组织学分级与HBeAg水平负相关

更新时间:2012-12-02 22:28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1896
手机版地址:IC期CHB肝组织学分级与HBeAg水平负相关

IC期CHB患者肝组织学分级与HBeAg水平呈负相关
作者:查清云 摘编 来源:医学论坛网 日期:2012-11-27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病中心曾达武、董菁、朱月永等研究称在免疫清除(IC)期慢性乙型肝炎(CHB)患者中,肝组织学G分级及S分期与HBeAg水平呈负相关。据此,研究称结合HBeAg水平,有助于肝脏病理学变化程度的判断。

  此研究中,连续收集2007年3月至2010年6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病中心确诊为IC期的CHB患者,同步行肝组织病理学检查及血清HBeAg和HBVDNA检测。以Spearman等级相关分析法判断HBeAg水平与肝脏病理学分级间的相关性,受试者工作曲线(ROC)法判断HBeAg水平对肝脏G分级及S分期的预测价值。该研究结果发表在《中华传染病杂志》2012 年第30卷第8期。

  结果249例IC期CHB患者纳入本研究,G1~G4患者血清HBeAg水平分别为(2.93±2.85)、(2.96±2.74)、(2.69±2.67)和(2.30±2.41) lg s/co,S1~S4患者血清HBeAg水平分别为(2.99±2.74)、(2.89±2.73)、(2.58±2.55)和(2.32±2.44)lg s/co,提示4组患者G分级及S分期间HBeAg水平差异均有显著性。Spearman等级相关分析提示血清HBeAg水平与G分级、S分期呈负相关。判断G≥3和G≥4,S≥3和S≥4患者的受试者工作曲线下面积(AUC)分别为0.74和0.73,0.80和0.77;HBeAg最佳截点分别为2.95、2.64、2.99和2.82 lg s/co。

Tags: HBeAg  肝组织学分级  相关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