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一年回顾

更新时间:2013-07-28 15:28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2884
手机版地址: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一年回顾

  世界肝炎日•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CR-HepB)一年回顾
世界肝炎日·中国乙肝防治与患者管理新思路

  ——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CR-HepB)

  今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第三个世界肝炎日,而中国作为一个乙肝人口众多的国家,至今仍有乙肝患者9300万,经过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医疗单位及广大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乙肝的发病状况一直在逐步改善。但在对乙肝患者进行发病、诊疗、随访、预后等全方位的登记管理方面,国内一直缺乏一个全国性统一的患者信息登记系统,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法规时缺乏了数据支持,不利于各级医疗单位及医务人员间的经验分享,也限制了国内学术机构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

  为此各类社会组织、企业均致力于中国肝健康事业的发展。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今年7月24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大会,并将“关爱肝炎患者,科学规范诊疗”作为宣传主题。而在江苏正大天晴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原卫生部批准,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协调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正式建立了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China Registry ofHepatitis B,简称:CR-HepB)。这是该企业继无私支持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科技项目、设立天晴肝病研究基金之后,又一对中国肝健康公益事业的重大投入。

  CR-HepB于2012年6月9日在广西南宁第八届全国肝脏疾病临床学术大会上启动,至今刚刚运行1年,已有22家中心成员医院单位加入这一平台项目。而截止发稿前,该数据平台已共计录入患者数据 16624 例,总计随访89175次,提前完成了成立时5年的规划。随着平台的健全与壮大,其必将成为一个国内权威、国际领先的乙肝随访平台,同时成为国内学术机构与国际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

  同时,该平台还会向被收录的乙肝患者定时发送随访提醒,提醒患者前往医院复诊、随访,使其获得规范的诊治和健康教育,预防或延缓疾病进展,为患者带来实际的获益。

  据悉CR-HepB项目将于今年8月11日在西安召开周年庆典会议,总结一年来的经验并安排后续的工作、促进各成员单位互相交流,而第一年度的随访数据亦即将登陆AASLD(美国肝病年会)、ESAL(欧洲肝病年会),进一步扩大中国乙肝防治事业在国际肝病领域的影响力。

Tags: 平台  乙肝随访  临床科研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