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替诺福韦治疗乙肝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比较

更新时间:2014-09-07 09:4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6493
手机版地址:替诺福韦治疗乙肝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比较

替诺福韦治疗亚洲和非亚洲CHB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比较

慢性乙型肝炎(CHB)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特别是在亚太地区等疾病流行区。持续的病毒学抑制与组织纤维化和肝硬化转归相关。近期发表在《Dig Dis Sci》的一项研究评估了富马酸替诺福韦酯(TDF)在亚裔患者中治疗240周的疗效和安全性。文献阅读:Dig Dis Sci 2014 Sep 2.



研究方法 


对两项3期临床研究中的亚洲亚群数据进行事后分析。在经过48周的随机,双盲的每日一次TDF与每日一次的阿德福韦酯的对照研究后,继续进行TDF治疗240周的非盲评价研究。比较患者的基线肝活检结果和治疗240周肝活检结果以评估组织学改变。 



Fig. 2 Changes in liver fibrosis in Asian and non-Asian patients.a Distribution of Ishak fibrosis scores at baseline and week 240.a P value calculated by signed-rank test.b P value calculated byFisher’s exact test. b Responseto TDF treatment at week 240,based on baseline Ishak fibrosis category (cirrhotic or non-cirrhotic) at baseline. P value calculated by Fisher’s exact testa


研究结果 


在基线水平,随机分组的641例患者中,189(29%)例是亚洲人。亚洲患者有68%是男性; 50%为e抗原(HBeAg)阳性乙型肝炎。在治疗240周时,亚洲(88%)和非亚洲(87%)患者出现肝组织学改善的比例相似,22位基线时肝硬化的亚洲患者中19(86%)位出现肝硬化逆转。通过修正意向治疗分析,在治疗240周时,74%的亚洲患者和76%的非亚洲患者 HBV DNA <400 拷贝/ ml(P =0.602)。HBeAg消失或血清学转换在亚洲患者和非亚洲患者间无差异。没有亚洲患者出现乙肝表面抗原的转阴。TDF治疗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方面,经过240周的治疗,肾功能和髋部/脊柱骨密度的变化(从192周至240周)在亚洲和非亚洲患者的发生率相似。 


结论


TDF的长期病毒学和组织学疗效和安全性在亚洲和非亚洲慢性乙肝患者中相似。

Tags: 替诺福韦  疗效  安全性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