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防治>> 乙肝治疗>> 内容

乙肝患者吃了“特效药”肌溶解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9日16:03:41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乙肝患者吃了“特效药”肌溶解


  本报讯 肩膀疼、大腿疼、全身都疼……一名乙肝男子在当地医院抗病毒治疗,病毒减少了,肌肉却离奇地受到损伤。究其原因,竟是抗病毒的药物副作用所致。

  这名45岁的苏州男子姓许,今年四月份,他在当地一家民营肝病医院治疗慢性乙肝,当时医生介绍他口服一种核苷类似物的特效药,称服用该药后乙肝的转阴率高达96%。随后许先生买了三个月的药物回去服用,两个月后的复查结果让他很满意:病毒指标减少了。

  不久后的一天晚上,许先生突然感觉左肩膀酸痛难忍,起初他也没太在意。三天后,这种酸痛就发展到胳膊、大腿,到最后全身都疼,按照许先生的话说,站着痛,坐着痛,躺着也痛,就像把骨头和肉硬生生地剥离开来。重新回到医院咨询医生,那名医生在给他做了检查后发现,许先生的谷草转氨酶增高,谷丙转氨酶却降低了,怀疑是因为乙肝没有治疗彻底造成的,而肌肉酸痛可能是其它原因引起的,于是让许先生继续吃药,同时给他挂水降酶。

  一个月后,许先生的症状没有丝毫改善。情急之下,家人把他送到南京治疗。在八一医院全军肝病中心,该院的杨志国副主任医师在认真听取了病人的病情介绍后,安排他做了肌酸激酶检查,最终发现患者肌酸激酶进行性升高,肝功能异常。杨医生在了解到许先生仍然在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且长达一年时间未进行身体相关指标监测(检测CK值)后诊断,许先生的病症是服用该药物引起的横纹肌溶解症。

  随后他立刻对患者调整了用药,服用一个月后韦先生的症状明显缓解。

  杨志国副主任医师对记者称,临床上乙肝抗病毒的药物比较普遍,作为医务人员,在发觉病人身体指标出现异常时,要立即停用。

Tags:肌溶解,特效药,抗病毒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