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歧视>> 乙肝评论>> 内容

大三阳怎么治?

更新时间:2000年12月01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战胜乙肝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大三阳怎么治?

  最近留言板上大家关心的一个焦点是大三阳怎么治,在这里我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知识水平做个统一的回答。

  如果你发现自己是个携带者或患有乙肝,首先必须在心理上战胜乙肝,不要把它看得太重。全国有几千万乙肝患者,他们不照样活得很好吗。保持一个愉快、平静的心理对乙肝治疗很重要,有助于病情稳定,阻止肝脏炎症的发展。如果你病情稳定,肝功能、B超正常,最好HBVDNA经抗病毒治疗转阴,你照样可以结婚、生小孩,但需要与对方坦诚相见,明确告诉对方,并让对方及时注射乙肝疫苗,每隔三年左右需重新注射一次。如果双方都是病毒携带者,那就不必了,但如果有小孩,必须在生下来后立即采取加强免疫措施,注射乙肝疫苗。乙肝是个“富贵病”,不能过劳,心理须保持平静、愉快,就可以使肝炎炎症不再发展,防止产生肝纤维化。

  其次必须明确,乙肝现在还没有什么特效药,要想根治达到彻底转阴是很困难的。报纸杂志上满天飞的广告(比如湖北武汉的一些报纸),宣称什么乙肝大小三阳一个疗程转阴,那全是蒙人的鬼话。目前的医疗水平,根本不可能达到!有些缺德的医院和医生,对外宣称免费化验乙肝两对半,出来的结果往往都是有问题,于是就要求你在它那里治疗,骗一个是一个。我觉得现在的很多正式的报纸简直成了这些人骗取钱财的工具。也许再过几年人类能够攻克乙肝、战胜乙肝,但至少目前,还没有什么能够根治慢性乙肝的特效药。

  明确了这点,就应该知道:乙肝目前的治疗目的实际上只能是抗病毒、保肝,改善肝脏炎症情况,防止发生肝纤维化。大三阳主要治疗目的就是促使HBeAg转阴,并产生e抗体,使体内的病毒停止复制。具体来说,需要先检查HBVDNA,一般的大医院都可以进行这项检查,此项检查阳性即表示体内病毒仍在复制,有传染性,然后再检查一下肝功能情况,按医生的指导进行抗病毒治疗。如果经济条件好的话,可以注射干扰素(如国产的因特芬、赛诺金等)进行治疗。最方便、也相对便宜的是采用口服抗病毒药,目前据我所知,最好的口服抗病毒药要属贺普丁,我主页上设有关于此药的专栏,使用前最好都看一下,权衡一下利弊,有报道说有极少数病例服用后肝功恶化。此药比较贵,而且必须咨询专科医生,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以免发生意外。

  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患者,请参考我主页上的治乙肝也能少花钱一文进行治疗。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患者就医应咨询专科医生后慎重选择用药。

    后记

  健康网的一篇文章http://www.healthoo.com/livercommunity/info/200104/03/101810.asp有抄袭本文之嫌,对这位金瑞医生的这种做学问态度本人深表遗憾!

  还有三九健康网上的 "大三阳"者该怎么治疗? 这篇文章均是引用本文。

Tags:用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