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歧视>> 乙肝评论>> 内容

牙龈容易出血建议查凝血机制

更新时间:2003年08月06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战胜乙肝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牙龈容易出血建议查凝血机制

  刷牙容易出血或不刷牙时牙龈也容易出血的朋友,可能是乙肝长期持续使肝脏受损的一种表现,也可能是牙龈炎,对于乙肝携带者来说前者可能最大,当然也有可能两种情况都存在。

  乙肝携带者容易出血大多是与肝炎长期持续,肝脏合成功能受损,维生素K的合成出现障碍,导致凝血机制受到破坏、凝血酶原时间延长,可以到医院简单地进行一项凝血机制检查,就可以了解这方面情况。包括pT、APTT、国际标准化比值等,凝血机制实际上也是反映肝脏合成功能的一项重要指标。凝血时间较正常值延长较多,在一定程度上指示了肝脏受损程度。有关这项试验的介绍,请参考:

凝血像(APTT.PT等)检测的中英文名称参考值及临床意义

  如果检测出来异常,可以通过适当补充维生素K来治疗。但这只是“治标”,关键还是要根据其他检查情况,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抗病毒或抗纤维化治疗。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Tags:出血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